一點五:李肇星博鰲演講活脫一個谷俊山

谷俊山中將不幸東窗事發後,各類涉及谷俊山將軍的緋聞如雨後春筍,蓬勃而出。其中一則說:谷俊山離開講話稿,連話都不會說。對此,俺一直不敢苟同,中將決不是一天煉成的,怎麼可能墮落至此?俺同樣沒有想到,這個疑問解決得這麼快。

3月27日,前外交部部長李肇星在2015博鰲論壇「面向未來:中醫藥國際化」早餐會上發表演講。從安排看,這不是即興發言,而是有約在先。然而,短短十分鐘的演講,從頭到尾都是那典型性的「三無」產品:無條理、無觀點、無味道。別人不知道他想說什麼,李肇星可能也不知道自己說了些什麼。無怪乎主持人要頻頻看錶,恨不能立即結束。李肇星這場演講,恰如網友所稱:「滿嘴跑火車,放的都是P」。

看完李肇星演講後,俺當場就流淚了,往心底里流淚。一個當了多年外交部長的人,一個在聯合國代表中國政府經常演講的人,就這麼個水平?該有多少中國形象栽在此人手中?然而,就是諸如此類的官員,還在一個勁地吶喊「延退」!而且司馬昭之心——終於實現了。淚流之後,俺的耳畔忽而響起了先師諸葛亮的語錄:「廟堂之上,朽木為官,殿陛之間,禽獸食祿;狼心狗行之輩,滾滾當道,奴顏婢膝之徒,紛紛秉政……」

文章來源:作者博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