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學業最優私立高中 加州包前三

【新唐人2015年03月31日訊】很多華裔新移民選擇在加州定居,大多是因為考慮到這裡有優良的教育環境。卡內基梅隆大學(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的「利基排行網」(niche.com),近期對美國私立高中做出評鑑。加州包攬了全美學業最優私立高中的前三名,一起來了解一下。

排名第一的是位於舊金山灣區Palo Alto市的卡斯迪加學校(Castilleja School)。這所女子學校的綜合SAT成績在2140到2210之間,學生100%升入頂級院校,這要歸功於該校嚴謹的課程,其中包括:人體生理學、數學模擬和現代歐洲文學。

排名第二的哈克學校(The Harker School)同樣來自舊金山灣區聖荷西。綜合SAT成績與卡斯迪加學校齊名。哈克學校2015年屆學生有59人進入全國優秀學者(National Merit)獎學金半決賽,62人獲得全國優秀學者表彰信函。

排名第三的是位於洛杉磯的哈佛西湖學校(Harvard-Westlake School)。綜合SAT成績在2080∼2130。該校2014年有15%的畢業生升入了常春籐盟校。

另外舊金山灣區的斯坦福大學在線高中(EPGY Online High School at Stanford University)也表現不俗,得益於斯坦福大學得天獨厚的師資,該校全美排名第六。

這份對全美私立高中進行學術排名的報告(Best Academics – Private High Schools in America),羅列共1993所私立高中的統計數據,包括綜合SAT/ACT平均成績、大學入學率、師生比例,以及學生與家長對在該校學習的滿意度。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