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闆給中層送iPhone 被老婆送進精神病院

【新唐人2015年03月31日電】年終獎剛發過,寧波錢老闆又給20多個中層幹部每人發了一部蘋果手機。正當員工們感嘆老闆真好的時候,錢老闆因行為異常,被老婆送進精神病院,診斷為雙相障礙症。

據大陸媒體報導,錢老闆35歲,大學畢業後白手起家,在鄞州區辦了一家塑料加工廠,員工也從起初的五六個,發展到現在的100多人。

報導說,2013年年底,錢老闆聽朋友建議,投資100萬元與朋友合夥開賓館,沒想到,賓館還沒開起來,造房子時出了安全事故,投資的錢還不夠賠錢。錢老闆一度情緒非常低落,把自己關在家裡整天悶悶不樂,廠里也不去了。

剛開始,家裡人覺得他只是受了打擊,過段時間就能好,但他的情況越來越嚴重,一天到晚,神神叨叨地說世界末日來了,有人要害他,不想讓他好過。

家人怕再這樣下去要出事,便帶著錢老闆到寧波市心理諮詢治療中心,診斷為伴有精神病癥狀的抑鬱症。經過大半年治療,錢老闆精神情況好轉,對生活重新恢復了信心,停了葯。

今年新年,錢老闆突然心情大好,整個人熱情澎湃。和親戚吹牛說他要把廠開到國外去,要佔領全球市場。

妻子胡女士說,過完年開工,他不知從哪裡弄來20多部蘋果手機,送給廠里的中層幹部。他幾乎天天泡在娛樂場所,一個晚上要花掉好幾千元,回家稍不滿意就摔東西。更離譜的是,剛買來不到半年的奧迪,錢老闆想換成陸虎攬勝,要去4S店訂車。這太不像他的風格。

寧波市康寧醫院副院長、情感障礙科負責人史堯勝說,一旦發作時,患者往往會出現極度興奮,表現出才華出眾、反應敏捷、人際交往能力很強、精力旺盛至睡不著覺等特點,正因為這些特點,容易造就出令人羨慕的「天才」。

史堯勝說,雙相障礙患者性別差異不明顯,平均發病年齡為30歲,有明顯的家族遺傳史。

北京大學第六醫院精神科教授馬燕桃說,「雙相障礙是一種持續終生的疾病,但只要治療好了,癥狀控制住,患者就能正常生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