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烈士」邱少雲 原來是騙局?

【新唐人2015年03月31日訊】曾經被中共評選為中共執政以來,100位「感動中國人物 」的邱少雲,最近被踢爆他的事跡是假的。中共宣傳被火燒死的邱少雲是所謂的革命烈士,然而輿論媒體提出許多的疑點,認為邱少雲可能又是一個謊言編織出來的英雄人物。

中共軍報《解放軍報》3月29號報導,有多名軍事院校教員表示,當前中共黨史軍史課,有「步步驚心」的感覺。

報導說,寒假期間,南京炮兵學院軍史課教員李春英副教授在備課時,因為網絡上關於「張靈甫是不是抗戰名將」的口水戰,頗費了一番腦筋,因為這個人物幾乎在一夜之間,變成了課堂上繞不過去的問題。

另一名教員談到在課堂上被學員質問,「您難道不看微博嗎?您剛才講的邱少雲事跡,違背生理學常識,根本不可能!」

這位教員感慨道,「圍繞黨史軍史的各種奇談怪論層出不窮、泥沙俱下,無時不在影響著我們的學員。」解放軍理工大學教授陶德臣對此感同身受,說「多元信息環境正消解著學員對於黨史軍史教員、教材和課堂的信任。」

旅美原大陸歷史學教授劉因全:「大家已經敢於提出這樣的問題了,這說明人們已經普遍認為,中共這種偽造歷史的做法,是必須要揭穿了,包括軍報,包括軍人。」

由於這篇報導,關於邱少雲的事跡是真是假,在各大媒體、網絡微博熱鬧的被議論著。

劉因全:「因為中共在幾十年來,一直這樣宣傳,他們一直都是這樣重復這些謊言,他們從幼兒園就開始,就宣傳這些故事,一直到大學的教材上,還是這樣宣傳這些故事,無論是電視臺、電臺、報紙、小說,還是這些歷史書,都是這樣說,所以人們就信以為真了,大部分人都信以為真,都認為這就是事實,這就是歷史了。」

北京時事觀察人士華頗:「當然了,因為它(中共)編了一個為了突出英雄形象,所以就憑空捏造了許多的部分,而到了現在這個社會,人們有了理智的頭腦,有了自由思考的空間,所以人們回顧歷史的時候,就會發現中共以前宣傳的那些歷史,有很多的瑕疵,有很多的虛假,所以提出這些問題就不足為怪了。」

居住北京的華頗回憶小學課本裏面宣講的,26歲的邱少雲在一次執行伏擊任務時不幸被敵方燃燒彈擊中,全身在燃燒,但為了不暴露目標,始終在火中紋絲不動,以自己的生命換取了戰鬥的勝利。後來,他被中共封為「革命烈士、一級戰鬥英雄」。

華頗:「他是被燒死了,但是呢,中共對這件事情進行很多的文藝加工,使它變成一種文藝作品了,但是現在到了現在的社會,中共的一些人還把這些文藝作品當作真實的歷史來宣傳,我想就十分可笑了,受到質疑和挑戰也是非常正常的。」

事實上,早在多年前,就有人提出質疑,邱少雲在戰鬥前被燒死,他隨身攜帶的武器,如手榴彈、爆破筒等,在燃燒過程中為甚麼不爆炸?

謊言被戳破,中共當局更新宣傳邱少雲的文字中,將這段細節改為:「為防止攜帶的爆破筒和子彈遇熱爆炸,他強忍著烈火燒身的劇痛,輕輕地將爆破筒推向一邊,將子彈埋到土裏。」

有網友說,我們尊重並敬仰已犧牲的英雄,但絕不接受,官方誇大與虛假的宣傳。

華頗:「中共的這些黨史、國史、軍史,都受到極大的挑戰,如果它(中共)自己還要抱殘守缺,還要按照以前的宣傳口徑、宣傳思路來宣傳的話,我看它(中共)的歷史早晚得崩潰。」

中共執政60多年來,製造了一個個所謂的英雄人物,邱少雲的死亡經過中共加工後,誇大宣傳,然而隨著互聯網的發展,中國的老百姓陸續發現,原來所謂的「英雄事跡」只是一場又一場的騙局。

採訪編輯/黃億美 後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