蓄意墜機 德翼副駕駛曾有自殺傾向

【新唐人2015年03月30日訊】關於德翼空難的調查眼下又有了新的進展。德國檢方週一表示,涉嫌蓄意墜機的副駕駛魯比茨,多年前曾有自殺傾向,並因此接受過治療。此前還有德國媒體透露,墜機也有可能是魯比茨自身的視力有問題。但至今仍沒有發現任何證據,解釋他自殺墜機的動機。

德國檢方週二表示,魯比茨早在數年前、成為飛行員之前,就被診斷出有自殺傾向,並為此接受心理治療。不過,資料也顯示,在他拿到機師執照後,沒有再接受過類似治療。

德國《圖片報》(Bild) 此前報導說,調查人員發現,27歲的魯比茨曾擔心因視網膜脫落而失明。

不過德國檢方表示,資料顯示,魯比茨並沒有器官性疾病。

上週五,德國檢方透露,有跡象顯示,魯比茨現患有某種疾病,在空難當天本應請病假,但他卻向其上司隱瞞病情,照常執飛。

德國媒體披露,調查人員在搜查盧比茨住宅時,發現了一些「治療心理疾病的藥物」。

《圖片報》上週五引述消息人士稱,盧比茨在6年前曾患嚴重的抑鬱症,接受過1年半的心理治療。

雖然有關魯比茨的各種信息不斷流出,但德國檢方指出,魯比茨的個人和職業生活中,並沒有任何跡象顯示他有自殺意圖,打算作出墜機的駭人舉動。

3月24日,這架德翼航空A320客機在法國南部阿爾卑斯山墜毀,機上150人全部罹難。法國檢察官根據黑匣子數據,斷定盧比茨在正駕駛離開駕駛艙後,故意將其鎖在艙外,隨後讓飛機急墜,直到在阿爾卑斯山被撞得粉碎。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