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漏水率六都最高 水公司編80億汰換

【新唐人2015年03月30日訊】全國省水大作戰,水公司統計全臺漏水量有五億七千萬噸,相當於三座石門水庫,臺中漏水率高達23%,更是六都最高,水公司擬定了十年計劃,編列80億元,解決水管漏水問題,共同來省水。

水庫即將見底,臺北市有意調高水費抑制水量,臺中市長林佳龍則表示,臺中漏水率是六都最高,現階段要降低漏水量並同時廣闢水源,才是當務之急。

中市長林佳龍:「一方面做好節水的措施,但也要同時能夠既節流也要能夠開源,像我們很多的建築工地,它也有地下水,我們已經跟包括營造還有建築的公會已經談好,能夠就這些地下水,優先用於比如道路的灑掃或其他的清潔使用。」

水公司統計,全臺漏水量約5億7000萬噸,等於一年就少了3座石門水庫的量,其中,臺中的漏水率高達22.63%,相當於一年漏掉大臺中地區4天 的平均供水量,不但高於全國平均17.63%,也是六都最高。

水公司表示,921地震時,臺中、南投多使用緊急管線搶修,目前水管均已老舊,所以擬定十年計劃,每年編列8億元的經費儘快翻修。

自來水公司第四區管理處副理林清鑫:「預計每年會把售水率,售水率會提升,也就是漏水率會降1%,那這十年,我們會預定大概會降差不多8%到10%的漏水率部分,那以目前來講23.3%的漏水率,到時候如果十年下來,我們大概會低於15%的一個漏水率」

限水的同時,水公司加強防漏,降低漏水率,避免水資源一再浪費,也呼籲民眾節水省荷包,共同來抗旱。

新唐人亞太電視邱添喜、詹詠茹台灣臺中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