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0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5年03月30日訊】3月30日環球財經簡訊

1.黑莓扭虧為盈

加拿大黑莓公司(BlackBerry)公布上一季財報,營收6.6億美元,同比衰退32%,低於市場預期,不過卻意外扭虧為盈,達到2,800萬美元,每股盈餘5美分,優於市場預期,反映成本節省策略已經開始奏效。黑莓執行長程守宗(John Chen)表示,下一階段目標將專注於讓營收更為穩定,同時維持高獲利並且創造現金流量。

2.美企狂發歐元債

由於歐洲發債成本低廉,加上為了將歐元大幅貶值的衝擊減到最輕,今年來美美國企業爭相發行歐元計價債券,使得企業發行歐元債券總額達到272億歐元,是去年同期的將近4倍,並且還創下歷史新高記錄。

3.耶倫預期今年底有可能緩步升息

美聯儲(Fed)主席耶倫上週五表示,今年晚些時候可能有充分的升息理由,只是升息將緩步進行,而且沒有可預期的道路,緊縮政策可以加速,但是也可能掉頭。

4.攜手嬌生谷歌走入手術室

谷歌(Google)拓展新領域,找上全球最大醫療保健公司強生(Johnson & Johnson)合作,研發新一代手術機器人,利用蒐集數百萬例的手術資料做分析,給予正在手術的外科醫師即時建議,以提升手術效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