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文貴圍獵高官 四個「好大姐」都有誰?

【新唐人2015年03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凱欣綜合報導)隨著北大方正與北京政泉控股互掐風波延燒,外界把目光集中到了政泉控股有限公司控制人郭文貴身上。近日,大陸媒體紛紛起底他的發跡史,暴露出郭文貴在圍獵高官的過程中,曾有四位「好大姐」相助,其中有3位在大陸要害部門任職,但至今未露真容。

3月30日,《北青網》發表署名蔡方華的文章描述說,郭文貴之所以能夠如此如魚得水,原因在於他背後有著中共國安部副部長馬建這柄利器,甚至還可能有更大的靠山。

《財新網》3月25日特稿「郭文貴圍獵高官記」披露,郭文貴倚仗馬建等中共安全、公安部門實權官員的支持,扳倒前北京市副市長劉志華,拿住盤古大觀,在「撈」了趙雲安後轉手拿走天津華泰4億元現金,直至低價獲得民族證券控股權。

報導稱,扳倒劉志華是郭文貴第一次與馬建合作。由此郭文貴與馬建等官員展開更緊密合作進行財富掠奪,一個潘多拉盒子也由此打開。

3月24日《騰訊網》的〈稜鏡〉欄目在起底郭文貴報導中稱,郭發跡得益於還有「四個好大姐」,其中第一個「好大姐」助力其進京。

報導稱,郭文貴早年曾混跡於聊城假貨貿易商圈子,曾經坐過牢。當地有傳言稱,郭在牢里遇見了人生的第一位「貴人」,在其引薦下,郭文貴認識了生意上的首位合伙人——港商夏平。

據悉,港商夏平是南京銀達房地產開發公司董事長。知情人稱,當時20歲出頭的郭最初只是「好大姐」夏平的司機,獲得夏的信任後,夏以港商的身份為郭文貴在鄭州拿項目並與郭合作成立鄭州裕達國貿。自此,裕達國貿成為郭「進京」的重要踏板。郭文貴也毫不避諱自己的發家史與被稱為「富婆」的夏平有關。

據曾幫郭文貴打理生意的胞兄郭文存表示,夏平是郭文貴人生里最重要的「四個好大姐」中的第一位「好大姐」。其他另外三位「好大姐」均在要職部門擔任職務。這三位「好大姐」到底是誰呢?本報導並沒有透露其名。

報導中只是透露,作為彼時當地最好的酒店,裕達國貿幾乎是鄭州舉辦重要會議的唯一場所。1998年,中共國務院某部委的一個會議選擇在鄭州裕達國貿酒店舉行。據鄭州生意人透露,郭文貴提前探知某參會女性領導的喜好後,將該領導入住的酒店套房重新布置。因此,郭文貴獲得了這位來自北京的領導的褒獎。待郭文貴進京後,不時在飯局上透露自己和該領導的關係,以炫耀自己的背景。這名女性領導也被郭文貴胞兄稱為「四位好大姐」之一。

今年1月5日,方正集團公告稱,北大方正集團董事長魏新、CEO李友、CFO余麗被相關部門帶走,要求協助調查。而就在大家都以為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以政泉控股完勝時,1月9日有消息稱,政泉控股的實際掌控人郭文貴已經被相關部門從國外帶回國內,也被要求協助調查。隨即,政泉控股又發公開聲明否認了這一傳聞,並稱郭文貴仍在國外。

如今,即使經歷了這樣一次「集中曝光」,對郭文貴這位頗為神秘的商人,大陸民眾依然知之甚少。他來自何方?隱匿在眾多公司背後,他如何聚斂財富,鉗制利益相關方?他何以憑一段視頻扳倒一位副部級官員?緣何與他合作的多數夥伴最後都身陷囹圄,他卻依然獨善其身?留給外界的或許仍是個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