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國際七人攬球賽 斐濟15度稱王

【新唐人2015年03月30日訊】一連三天的香港國際七人攬球賽,吸引12萬人次在香港大球場上觀看球賽,高潮迭起。當中七攬勁旅斐濟,星期天在決賽以33:19的壓倒性優勢,從去年冠軍新西蘭手中重奪寶冠,第15度在香港站封王。

今年是國際七人攬球賽邁入第40週年,由於賽果的前四名可以直接拿到2016年巴西奧運的入場券,所以今年的賽果也特別引入關注。

已經14度衛冕的斐濟,在今屆賽事狀態大勇,銀盃八強斐濟對英格蘭先以14:12險勝2分,晉升四強,再和勁旅南非較勁,最終以21:15勝出。決賽圈和上屆冠軍新西蘭一決高下。越戰越勇的斐濟,上半場就以壓倒性優勢取勝,最終在近4萬觀眾狂歡下,斐濟以39比13擊敗新西蘭重新奪冠。

銀碟賽冠軍則由澳洲奪得,銀碗賽冠軍屬蘇格蘭,而銀盾賽冠軍則落入肯亞手中。俄羅斯贏得外圍賽冠軍,下季將晉級種籽隊組別。

現場吸引近4萬球迷入場觀賽,不少斐濟國民專程來香港捧場,一身斐濟國旗裝打扮,份外熱鬧。

斐濟籍澳洲居民PENI:「我希望他們贏,比去年好。」

斐濟籍居民KWASING:「來這裡的人很多樣化,很友善,我們很愛香港。」

七人攬球不僅在西方流行,近年來還多了不少華人觀眾和球迷

四川球迷:「這個運動很有型,而且香港這個地方讓我們流連而返,而且氣候非常好,氣氛非常好,美食之都消費天堂。」

香港立法會議員林鍵鋒:「香港有這麼大的盛事,可以帶很多外國遊客,也都可以凝聚香港很多人的凝聚力。」

不過香港隊就未能進入八強,讓東道主香港感到有些惋惜。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