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留鬍子有罪 新疆男子獲刑6年

【新唐人2015年03月30日訊】留鬍子有罪 新疆男子獲刑6年

大陸媒體3月29號報導,新疆喀甚法院日前判處一名38歲男子6年徒刑,理由是他留有長鬍鬚。這名男子的妻子也同時被判刑兩年,原因則是她堅持穿蒙面罩袍。

報導說,新疆地區推行「靚麗工程」宣傳,要求婦女不再穿蒙面罩袍,男士刮掉鬍鬚,而這對夫婦沒有聽從當地官員的多次警告,因此被控「尋釁滋事」並被判刑。

總部設在德國的「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發言人迪里夏提對《自由亞洲電臺》表示,留鬍鬚被重判,這在世界上任何一個國家都沒有這種法律,中共這是典型的侵犯人權,壓制維族人的信仰,脅迫他們放棄自身的生活方式。

律師群體募捐 為唐吉田籌手術費

大陸維權律師群體3月28號晚間發起募款活動,為著名律師唐吉田籌集手術費,僅僅2個多小時的時間,就有近百位律師和公民回應,捐款近20萬元人民幣。

唐吉田去年3月在黑龍江建三江為法輪功學員提供法律援助時,遭到當地警方非法抓捕關押,並被打斷十根肋骨。他被釋放後,查出腰椎骨結核,當時醫生提出需要手術治療,但手術費用需要12萬,而唐吉田沒有醫保也沒有穩定收入,因此,治療一拖再拖。

發起募款活動的陳建剛律師當晚22點58分宣佈,捐款活動到23點整停止。現有捐款已經足夠手術費之用,餘款將作為唐律師手術後的護理費用和對其他困難律師的救援費用。

北京NGO被查抄 將控告警方

大陸的民間組織「北京益仁平中心」3月25號發佈消息說,他們位於北京市海淀區中盛大廈的辦公室,3月24號凌晨,遭到20多名警察搜查,門鎖被撬開更換、中心的財務單據、電腦等物品都被抄走。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中心負責人陸軍表示,出於對人身安全考慮,目前中心的員工已經停止工作、離開北京。陸軍估計,他們這次被查抄,只是中共最近對NGO非政府組織運動式打壓中的一起。

陸軍表示,他們正在聯繫律師準備對這次警方的查抄提起投訴和控告。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