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郭文貴被密集揭底 習或清洗國安部

【新唐人2015年03月30日訊】過去的一週,大陸媒體集中發文,揭露富豪郭文貴背後龐大的政商關係網,並罕見大規模曝光郭文貴勾結前國安部副部長馬建,利用情報部門特權,進行巧取豪奪的驚人醜聞。因為馬建是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曾慶紅的親信,因此陸媒的集中報導,被外界認為是當局有意劍指江派核心曾慶紅、以及安插在國安部的江派人馬。

大陸富豪郭文貴是北京「政泉控股」的幕後老闆,家族財富在2014年胡潤百富榜上,以155億元人民幣排名第74位。此前,行事隱秘的郭文貴很少見諸媒體,但隨著北大方正集團執行長李友被抓、中共國安部副部長馬建落馬,郭文貴的發家史不斷被披露,中共國安、政法部門利用手中特殊權力官商勾結、肆意而為的醜聞也被曝光。

24號,大陸《騰訊網》《棱鏡》專欄發文,揭秘「郭文貴與他的神秘盤古會」。報導說,現年50歲的郭文貴出生於山東聊城農村,初中未畢業,曾經坐過牢。後來認識港商夏平,而拿下第一個房產項目--鄭州裕達國貿。隨後,郭文貴攀上時任鄭州市委書記王有傑,從此開始了與中共權貴互相利用的發跡之路。

進入北京後,郭文貴認識了前政法官員林強,通過國安系統將時任北京市副市長劉志華拉下馬,拿下北京奧運核心商段地產項目──「盤古大觀」。在這裡郭文貴差不多每週設宴,款待包括原國安部副部長馬建在內的各方權貴。

3月25號,大陸《財新網》發表長篇特稿《郭文貴圍獵高官記》,詳細揭底郭文貴的發家史。

這些報導無不直接曝光了郭文貴和馬建勾結、動用情報機構特權進行監聽、跟蹤、甚至直接抓人判刑的醜聞。這在中共的歷史上頗為罕見。

時事評論員唐靖遠:「郭文貴完全可以說他是馬建這個利益鏈條上的人。那麼這就帶來一個問題,馬建本人他也不是一個獨立的山頭。馬建他也沒有這個實力,他本身也是屬於曾慶紅江西幫的一個骨幹。」

此前不久香港《動向》雜誌3月號剛剛爆料,中共原政治局常委、江派二號人物曾慶紅已被中紀委立案審查。

唐靖遠:「大陸這個媒體突然揭開郭文貴的老底,它的真正的指向,其實是要順著馬建,對準曾慶紅的。」

《法國國際廣播電臺》報導,中共情報部門擁有監聽、監視等特殊權力,是高層必爭之地。郭文貴案情全面暴露,很可能是和北京當局意圖藉此清洗並徹底掌控情報部門有關。

時事評論員刑天行分析,中共前黨魁江澤民派系對公安、國安系統的滲透非常全面,此前習近平已經對軍隊、公安系統進行了大調整,但很多國安系統的江系人馬還沒有被清除。

時事評論員邢天行:「習近平在準備對國安系統的腐敗要動大的手術。通過馬建這個口子,習近平在國安系統清理的人會更多。這也是郭文貴這個案子曝光出來的重要的一個點。」

邢天行談到,當年江澤民發動迫害法輪功的時候,其中一個重要因素,就是國安部門偽造報告,污衊法輪功有海外勢力,要奪取中共政權。江澤民利用這一點誤導、要挾了其他政治局常委。

邢天行:「國安系統的危險性對於中共來講是非常大的。如果習近平不能夠真正清洗安插在國安系統內部的這些江系人馬,那麼他得到的那些消息、對海外的政策還有許多東西的一些判斷,它是虛假的。」

邢天行強調,馬建之所以能快速陞遷成為曾慶紅的心腹,很可能是當年江澤民、曾慶紅迫害法輪功之時,馬建在其中利用所掌控的海外資源配合他們作惡有關。而江澤民利用國安部門隨意造假,並放縱國安腐敗,直接動搖了中共政權的根基。

採訪/陳漢 編輯/李謙 後製/李智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