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近千訪民北京大集訪 當局慌亂攔截

【新唐人2015年03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明志綜合報導)3月27日,各地訪民上千人再次去北京大集訪,上訪者以上海訪民為主體,他們用「人權高於主權」等橫幅在國務院信訪局、中紀委接待處等地維權示威。訪民大都被警方送到久敬庄關押,隨後遣返回籍。另據報導,當天,中共釋放了兩會期間被警方拘留和打傷的三名香港訪民,並送上飛往香港的航班。

據維權網稱,3月27日,千餘訪民又來到北京永定門西街的國務院、中紀委、全國人大信訪接待處,眾人打出「人權高於主權,維權就是愛國」的橫幅。上訪者包括家園被政府強拆、身體被醫療事故、財產被侵犯,又飽受打壓、迫害、酷刑、坐牢的人士。上海當局為阻攔訪民進京大集訪,在當地及北京火車站進行攔截。

據成都六四天網報導,27日下午,黑龍江省佳木斯市訪民呂雙麗、陝西訪民郭占良、姜燕青等到國家信訪局上訪,已見到有約一千訪民。有人高呼「打倒腐敗」等口號伸冤。河北霸州訪民郭前進和劉會在中紀委大部門外,被截訪者送上已經載有近兩百人的車上後,送到久敬庄。

據自由亞州電台報導,3月27日,中國數千訪民到北京上訪,其中上海近一千人進京展開今年最大規模的集體上訪。訪民徐佩玲稱,27日他們被遣返回上海,她說,昨天上午,他們在中紀委有大約三百人,下午在國家信訪局有763人登記。到晚上,還有很多被駐京辦遣返回家的人又趕到北京,他們來不及登記。晚上在久敬庄登記的有九百多人。

徐佩玲表示,此行的目的就是呼籲中央關註上海。她說:「因為上海市政府對訪民的問題根本不想解決,根本不把老百姓的事情放在心上。還對訪民充滿敵意,動不動就拘留,用暴力對付老百姓。

自由亞州電台報導,另外,3月4日,中國兩會期間在北京上訪被拘留的香港居民王艷、羅芳芳、廖啟建27日獲釋後,被送上前往香港的航班。王艷28日在香港表示,他們當時在天安門廣場接受安檢時,因喊反貪口號,被警察毆打及拘留,其中羅芳芳的肋骨被打致骨折。在被羈押期間,她本人被反銬雙手,踩在地上。到看守所後,又被反覆做筆錄,詢問她此次到北京,是否有人指使。她說:「羅芳芳一身傷,天安門的警察把她打成骨折。預審提審我,問香港有什麼人叫我來北京,我不承認。他們已經認定,我們是在香港商量好之後走的(到北京)」。

王艷等三人獲釋後,由香港特區政府駐京辦人員將他們接走,並陪同返回香港。王艷說:「昨天晚上9點40分,我們三個人到達香港國際機場,但是羅芳芳和我都感到不舒服。我們報警之後,把我們送到醫院,做了一夜的檢查、看病,今天早上六點鐘才回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