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尼斯反恐大遊行 各國政要參加

【新唐人2015年03月29日訊】3月29號(星期天),數萬名突尼西亞民衆走上街頭,參加紀念巴爾多博物館遭遇襲擊而舉行的「反恐怖主義遊行」,包括法國總統歐蘭德(Francois Hollande),義大利總理倫齊(Matteo Renzi)在內的多國領袖參加到了其中。

遊行開始前幾個小時,突尼西亞政府宣佈擊斃9名參與製造巴爾多慘案的恐怖份子。3月18號發生的恐怖襲擊造成21名外國遊客和一名警察死亡。突尼西亞這個2011年引領阿拉伯之春民主變革的典範,倍受打擊。

法國總統歐蘭德,義大利總理倫齊以及波蘭,巴勒斯坦,比利時,利比亞和阿爾及利亞等國的首腦都將參加這次遊行。遊行的口號就是「世界就是巴爾多」。

歐蘭德總統在乘專機前往突尼西亞前表示:「法國和突尼西亞站在一起,突尼西亞是阿拉伯之春的發源地,現在是仇恨行爲的受害者。」

突尼西亞作爲阿拉伯世界最爲世俗的國家,在推翻本阿里獨裁統治後的四年裏,基本上避免了暴力衝突和動亂,制定了新的憲法,進行了自由選舉。相比之下,利比亞,業門和敘利亞則陷入血腥的內戰。

巴爾多博物館的襲擊卻成了該國歷史上最爲恐怖的襲擊。來自日本波蘭西班牙哥倫比亞等國遊客喪生,突尼西亞政府表示恐怖份子旨在摧毀該國至關重要的旅遊業。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