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翼空難:墜機消息傳來 德國人這樣做

【新唐人2015年3月29訊】據大紀元電子報3月29日的報導,3月24日上午10點53分,一架「德國之翼」(Germanwings)航班一架在法國墜毀,75名德國人喪生。在悲劇發生的最開始的幾天中,德國人是如何應對的?

3月24日

德國總理梅克爾得到消息後,取消一切其他安排,密切關注事件動態。下午14點30分,她在柏林總理府舉行記者會,對此事表示震驚。

下午,北威州哈爾滕(Haltern)市的一所中學緊急停課,該校16名學生在空難中喪生。心理輔導小組進駐學校,雖然停課,但學校大門敞開,師生可來校接受心理輔導。

德國聯邦總統高克中斷南美洲訪問,立即返回德國。

德國之翼的母公司漢莎航空公司召開記者會,稱這是一起事故,並已經派出一個小組去事故現場,且在考慮讓乘客親屬趕赴現場的可能選項。

3月25日

梅克爾飛往法國事發地點,和法國總統以及西班牙總理一同和救援人員見面。隨行的有德國北威州州長。

哈爾滕市中學進行表決,決定繼續停課,因為學生老師仍然在震驚中沒有恢復,無法繼續教學。

3月26日

三百多名主要來自西班牙和德國的遇難乘客家屬趕到事發地附近,法國方面有專業人士和志願者陪伴。

中午,法國馬賽檢察院召開記者會,公佈第一個黑盒子記錄的最後30分鐘駕駛艙錄音內容。

晚上,德國杜塞道夫市檢察院對出事飛機的副駕駛住家進行搜索,尋找可能動機。

3月27日

聯邦總統高克抵達哈爾滕市,參加16名中學生的悼念活動。

這期間,德國所有媒體自律,不拍照遇難者家屬和朋友悲痛的表情,即使拍攝,也是背影,或者把臉用馬賽克蓋住。對造成飛機失事的副駕駛,媒體對於其家人的報導也僅限於他們的職業,沒有名字,沒有跟拍。

「德國之翼」部份飛行員和空中服務員因為心理和精神上受到打擊,提出不工作的訴求,「德國之翼」航班減少。公司表示理解,因為出事航班上的機組人員和他們相識。其他幾個歐洲航空公司在第一時間向德國之翼表示,願意提供機組人員協助「德國之翼」飛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