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習近平女兒替父發聲 再言「上不封頂」

【新唐人2015年03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日前,《人民日報海外版》旗下的微信公眾號「學習小組」發表組員「銘則」的文章,強調習近平反腐「上不封頂」是為了固權立信,引起外界關注。有分析認為,「銘則」與習近平女兒習明澤的名字諧音,此文或為習明澤替其父發聲。

3月26日,「學習小組」發表《習近平鐵腕反腐的真正原因》文章的按語中強調,這篇文章是其組員「銘則」的一篇學習體會。文章配圖是習近平與王岐山親密交流照片。

文章的大意是,習近平反腐的「打虎拍蠅」不象外界分析的有選擇性,反腐沒有「鐵帽子王」,反腐「上不封頂」,目的是取信於民,穩固政權。

署名周曉輝的文章分析,不久前,美國哈佛大學名譽教授傅高義證實習明澤業已回國,同時有海外中文媒體曝料,習明澤回國後作了習近平的特別幕僚,把習的工作照通過「學習小組」等發布出去。因此,有理由相信,這篇署名「銘則」的文章很可能是習明澤代父回應外界。

周曉輝解讀說,綜觀「銘則」文,其主要傳遞的信號就是習近平絕不會在反腐問題上收手、並要打下「鐵帽子王」。

值得一提的是,3月26日《南方周末》發表調查報導披露,「學習小組」微信公眾號為《人民日報海外版》在職記者創辦,有顯著的中共官方背景。

此前,有港媒報導,習近平為了繞開主管文宣的中共政治局常委劉雲山對其言論的「裁剪」,經常「另闢蹊徑」,利用新媒體「學習小組」等直接發聲。

曾慶紅反對「打虎拍蠅」

中共兩會期間,中共前國家副主席曾慶紅的前秘書施芝鴻公開站出來為「慶親王」辯護,稱把曾慶紅與中紀委批判的「慶親王」聯繫起來是「瞎掰」,一度被外界嘲笑為「此地無銀三百兩」。

外界普遍認為,習近平王岐山反腐「沒有鐵帽子王」「上不封頂」等口號針對的就是曾慶紅和江澤民。

香港《動向》雜誌3月號披露,曾慶紅已經意識到習近平王岐山的反腐指向,曾經大鬧中南海。

報導稱,2015年2月初,在中南海召開的中共「國家級退休離休老幹部」生活會上,朱鎔基等批評曾慶紅在「違紀違規」的路上走得夠遠,必須懸崖勒馬。

曾慶紅惱羞成怒,在生活會上多次起立、擊桌子說,這是「有組織、有部署」對他清算,說反腐利劍是直指「江澤民為核心的第三代領導」。

曾慶紅有備而來,把事先準備好的4點「看法」當眾宣讀:第一,對正在展開的反腐敗鬥爭的目的、動機、目標、結局持保留態度;第二,深入反腐敗鬥爭是「否定、貶毀歷屆中共的工作和中共的隊伍」,他表示反對;第三,對反腐敗的提法:「老虎、蒼蠅一起打」,表示憂慮;第四,反腐敗已導致中共黨政、國家機關官員感到緊張、擔憂、恐慌,他本人身有同感。

最後,在生活會還沒結束的時候,曾慶紅重擊桌子起身,中途退場,臨走扔下一句:「我等著當靶子批、打。」

香港《動向》雜誌3月號還報導稱,2月26日,中共中紀委、中組部已正式宣布對曾慶紅立案展開調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