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法庭宣布無罪 美「天使殺手」泣獲重生

【新唐人2015年03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曾被媒體譽為「天使殺手」的美國女子阿曼達·諾克斯被義大利法庭宣判無罪後喜極而泣,她說很高興自己重獲新生。

CNN3月28日報導,曾經被面臨28年零6個月的牢獄之災,美國27歲女子阿曼達·諾克斯(Amanda Knox)3月27日在義大利最高法庭,被法官判定無罪,這場從2007年11月開始的案件終於塵埃落定,而諾克斯之後發出的聲明感慨:「篤信我的清白,幫助我度過了那段最黑暗的殘酷時光。」

諾克斯感謝所有鼓勵支持她的家人、朋友和所有的陌生人,「你們的善良支撐了我。」諾克斯的家人也感激所有支持諾克斯和他們一家人的人,並非常開心女兒終於洗清了冤屈。

2007年11月1日晚,在義大利佩魯賈大學(Perugia University)讀書的交換生、英國21歲的女學生梅雷迪思·克爾徹(Meredith Kercher)被發現裸死在與諾克斯合租的公寓,屍體喉部有致命傷。

義大利檢察官在最初的法庭上指控時年20歲的諾克斯當晚與兩名男子在公寓玩性遊戲,並迫使克爾徹參與,由於毒品的刺激,導致局面失控,直接造成克爾徹的死亡,而克爾徹喉嚨處的致命傷是諾克斯當時拿刀玩耍的時候刺入的。

2009年,佩魯賈初級法院判處諾克斯和她當時的男友、時年23歲的義大利男子索雷奇托(Raffaele Sollecito)以及另一名男子、來自科特迪瓦的圭得(Rudy Guede)有罪,分別判處三人終生監禁和16年徒刑,諾克斯與索雷奇托在監獄度過接近4年時光後,案件出現轉機。

2011年10月,義大利上訴法庭重新審核所有證據,認為包括醫學證據的質量、證人的可靠性以及檢察官解釋案情的邏輯等都存在問題,諾克斯與索雷奇托獲釋,諾克斯返回美國。

不過2013年諾克斯再次被判有罪,並處以28年6個月有期徒刑,索雷奇托被判25年徒刑。案件再度被上訴,直到3月27日義大利高院的判決。

美國之音報導,諾克斯現在是美國一家報社的記者,已經與一名搖滾樂歌手訂婚,這名歌手是她從小一起長大的好朋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