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之鋒:香港人最後一定會贏

【新唐人2015年03月29日訊】香港雨傘運動學生領袖之一的黃之鋒,3月28日發表文章,談論他獲選《財富》全球最有影響力領袖第十名之事,他說香港的雨傘運動是香港人創造的,因為催淚彈的煙火中是廣大香港人,那天他被關押在警局。面對未來,黃之鋒表示:「香港必不會死,因為香港人最後一定會贏。」

香港必不會死 因為香港人最後一定會贏

本來打算待今晚回到酒店才作回應,但有商台記者居然跑到書店找了我即場作訪問,那我也在論壇開始前十五分鐘,盡快回應數句:

對於今天突然入選財富雜誌(Fortune)全球最傑出領袖人物榜第十位,排名居然超越Mark Zuckerberg和Bill Gates,我想說我根本不配拿這個獎,我不是要故作謙虛地說自已在雨傘運動沒有身份位置角色,但從頭到尾不至於誇張得有這樣的「全球影響力」,也不知道是如何判斷出我排第十位,所以對著香港記者瘋狂地找我還是有點摸不著頭腦的感覺。

其次,雨傘運動的出現功勞根本不在我,半年前的這天當你們還在頂胡椒噴霧,準備著面臨二十八號走火入魔的八十七顆催淚彈,我還在警局裡甚麼也做不到,能夠促成佔領,是926 927 928那三天出來冒著「速離否則開槍」的香港人,而不是我。

打從成為Time封面人物開始,不知為何自已會成為雨傘運動的國際icon,每隔數月也收到消息,說自已突然成為全球最具影響力少年、年度青年、10大最具影響力人物,甚至入選全球百大思想家(天啊!我從頭到尾都不會是思想家吧?),聽著聽著已經麻目了,因為我心知肚明一個政治現實,就是拿再多的榮譽和獎項,也不見得對中共施予更大的輿論壓力,亦不見得中共會因此而給予香港落實普選,與其花時間關注這個我覺得沒甚麼新聞價值的事情,不如關注一下民主派議員對三跑和政改搖擺不定的立場吧,任何民主派議員要對「人大八三一」框架下的方案投贊成票,那個議員必要承受無盡的政治惡果。

最後,想起一件事,就是在1995年的夏天,《財富》雜誌封面以「香港之死」為題,預言九七回歸後香港將會有著大倒退,但我肯定今天可以告訴財富雜誌的編輯們,你們對香港的判斷是完全錯誤的,香港必不會死,因為香港人最後一定會贏。

原文刊登於香港獨立媒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