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性別歧視案 華裔女高管敗訴

【新唐人2015年03月28日訊】華裔鮑康如起訴前僱主性別歧視案,3月24、25日兩天,雙方辯護律師進行了結案陳詞,但陪審員意見分歧。在經過兩天的討論之後,週五有了結論,原告鮑康如被判敗訴。

硅谷性別歧視案原告鮑康如:「在這個非常具有挑戰性的時刻,我要感謝我的家人和朋友們的厚愛和支持。我要感謝我的法律團隊,他們讓我能夠出庭。也感謝世界上每一位,無論是男性還是女性,他們通過各種不同的方式表示支持,他們讓我知道 我的故事也是他們的故事。他們也感激我讓他們知道我的故事。

原定於下午2時召開的發佈會,因在關於被起訴公司Kleiner是否因她2012年發起了對公司的起訴而遭到報復性開除一事上,陪審團以8票贊成、4票反對未能達成一致 ,法官令陪審團繼續審議。兩小時後,終於達致要求票數,意味著凱鵬華盈全面勝出。

法庭房間外面擠滿了等候最終結果的來自全美各新聞社的記者,房間內陪審團的成員有的翻閱厚厚的法典,有的在輕聲交換意見。攝影師們則被安排在電梯對面的小空間。

華裔女風投分析師鮑康如於2012年起訴前僱主——硅谷知名風險投資公司KPCB(凱鵬華盈)性別歧視。她在訴狀中說,自己於2005至2012年任職KPCB期間,成為初級合夥人,但該公司在業務參與、業績評定、加薪和晉陞方面都有性別歧視,自己遭受已婚同事納茲裡(Ajit Nazre)的性騷擾後向公司投訴,反遭降薪和取消晉陞。

鮑康如要求前僱主支付1600萬美元的性別歧視賠償,以及1.44億美元的懲罰性賠償。3月21日,舊金山高等法院法官判定,鮑康如提出的賠償要求符合加州法律。

陪審團成員由6位男士和6位女士組成,需要9人以上一致才能做出裁決。經過長時間的討論,陪審團最終達成一致,駁回了原告鮑康如的性別歧視控訴。

硅谷性別歧視案原告鮑康如:「我必須把我的故事講出來,成千上萬的人都聽到了。如果我已經幫助婦女和少數族裔,在風險投資領域開闢了公平的競爭環境,那麼這場戰鬥就是值得的。現在是時候回到我的職業生涯,回到我的家人和朋友們身邊了。謝謝大家!」

「你為甚麼輸掉這場訴訟?你為甚麼會輸?」

新唐人記者周智明、林驍然舊金山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