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師肇事默克爾震驚 新規駕駛艙需有2人

【新唐人2015年03月28日訊】德國副機師蓄意墜機,震驚外界,德國總理默克爾表示,原因讓人難以理解﹔現在,雖然家屬已經抵達搜救現場,但罹難者DNA鑑定困難。為了防止類似空難意外事件發生,歐洲推新規定駕駛艙不得少於2人。

德國總理默克爾:「這個消息把這場悲劇,帶入一個新的,讓人吃驚無法理解的層次。」

德國副機師蓄意墜機,震驚外界,德國總理默克爾形容這是場讓人難以理解的悲劇。更遺憾的是,飛機殘骸被撞得粉碎,搜救隊員幾乎找不到全屍,遺體DNA鑑定恐怕將受到影響。

從911恐怖攻擊後,國際客機開始配製防彈門,只有機艙內的人才可以開門﹔這次空難發生後,法國當局即建議飛機駕駛艙要隨時保持2人以上的機組人員,包括德國、加拿大也準備強制規定,駕駛艙必須有兩人同時在內,避免類似的不幸再發生。

加拿大交通部長麗莎‧雷蒂(Lisa Raitt):「目前沒有規定在駕駛艙內需要有2人,推出這個新規定後,將需要有2人在駕駛艙內。」

響應這項新規定的還有歐洲幾家航空公司,其中包括英國的易捷航空公司(EasyJet)、挪威的挪威穿梭航空公司(Norwegian Air Shuttle)和柏林航空公司(Air Berlin)。

新唐人亞太電視國際新聞組編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