侄子也建商業帝國 傳周永康被要求處死 立即執行

【新唐人2015年03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就在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案,緊鑼密鼓地被向前推進之際,日前傳出其侄子周峰,也因仰仗其權勢構建商業帝國已經被查。有評論稱,周永康所犯罪行中有三項可判死罪,其被要求死立決的呼聲很高。

3月27日,海外中文媒體刊登署名紀偉仁的文章披露,無錫當地官員介紹,周永康三弟周元青與弟媳周玲英被調查,直接原因可能與中石油旗下公司合作有關。

報導稱,周元青和周玲英的兒子周峰,在四川的項目運作中,慣於通過強大的關係資源拿到項目或土地,再引入有較強資金實力和專業背景的央企或本地企業入股,具體的項目運作與融資由控股股東完成,自己僅保留參股地位。

除四川以外,周峰足跡徧佈新疆、內蒙古、天津等地,當然,還有他的家鄉江蘇。報導披露說,打著大伯周永康的旗號,利用堂兄周濱的關係,周峰只用了短短幾年時間,也「打造」了一個屬於自己的「商業帝國」,實現了「億萬富翁夢」。

文章說,像周永康之子周濱也叫「周斌」一樣,在媒體報導中,周元青和周玲英的兒子也有兩個名字,有的稱他是周峰,有的叫他「周鋒」。有報導稱,在周氏家族內部,都叫他周峰。

在周鋒被查前後,和周峰有業務交集關係的成都市青白江區原區委書記孫建成和成都建工集團原總經理黃鏗定也先後被調查部門帶走。隨著涉案人數的增多,一張龐大而隱晦的人際網絡被曝光。

周永康被要求判死立即執行

《世界日報》3月27日報導,北京消息人士說,北京高層正醞釀以貪腐犯罪判決周永康死刑,立即執行。雖然目前尚未形成完全一致的決定,但要求馬上處決周永康的聲音明顯處於上風。

2014年12月5日,中共中央短短的160多個字「決定」中,周永康涉嫌洩密罪、受賄罪、貪污罪或「其他」犯罪等6項罪名,並且還指出「調查中還發現周永康其他涉嫌犯罪線索。」

有分析認為,這個「其他」犯罪多指與周永康妻子離奇死亡有關。在周永康涉嫌的數罪中,只有洩密罪不夠死刑,其餘各項夠判周永康三次死刑。

受賄罪、貪污罪「情節特別嚴重」均能判死刑,殺害前妻當然也夠死刑,但消息人士透露,考慮到周殺妻案牽涉敏感事和涉及到的人數眾多,中共當局已對此暫停調查。目前對周永康的定罪量刑主要圍繞貪腐罪行。

值得一提的是,中共兩會後,中共最高法《白皮書》突然給薄熙來周永康貼上「參與非組織政治活動」標籤,在其之前,中共前衛生部副部長黃潔夫主動指證周永康與死囚器官黑色利益鏈條有關。

外界分析,中共高層似在向外界放風,提示周永康不但犯有陰謀政變罪,而且涉嫌反人類罪「非法活體摘取器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