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圖書館收捐贈日軍投降照片 還原受降真相

【新唐人2015年03月28日電】26日下午,天津圖書館收到王毅捐藏的一組侵華日軍,在天津投降儀式的照片。王毅先生表示,之所以將照片捐贈給天津圖書館,是因為這裡有受降儀式的特殊聯繫。

據大陸媒體報導,1945年10月6日上午9點,是日軍在天津正式受降,在美國海軍陸戰隊第三軍團司令部大樓門前舉行的。這8張照片完整地記錄了在天津舉行的日軍投降儀式的整個過程。

天津圖書館信息服務部的王建民,指著照片說,這是儀式開始前,美軍列隊待命的場景,這是日本軍官繳械投降的場景。

其中,兩張簽字的照片尤為引人注意。一張照片上是駐津日軍司令官內田銀之助在簽投降文件。而另一張是美國海軍陸戰隊第三軍團司令駱基中將簽字。

王毅先生表示,這組照片是他去年在北京購得的,這組照片應該被收藏,來見證這個歷史事件發生在天津。

王毅說,他在查閱資料時,得知了圖書館的原址正是受降儀式舉辦地——原法租界公議局大樓,地址在和平區承德道12號。

而在中共建政後,這裡成為天津市圖書館,也就是天津圖書館的前身。就是了解了這個,他才決定把照片捐給天津圖書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