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大紐約】3月27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5年3月28日訊】【今日大紐約】3月27日完整版

提要
紐約大火造成三座樓倒塌11棟樓住戶疏散
截止日近紐約市消費局長力推免費報稅點
特拉華州公映《自由中國》各界名人關注
塗鴉變玩具讓孩子們美夢成真

紐約大火 3座樓倒塌 11樓住戶疏散

今天節目一開始我們還是繼續來關注昨天發生在曼哈頓下城東村的爆炸起火事件。那麼到今天火災中的受傷人數已經增至22人,其中4人傷勢嚴重,還有2人失蹤。事發地點周圍的11棟樓中大約144戶居民被疏散,相關的救援工作還在繼續,來看看記者李大宇發自現場的報導。

現在是紐約當地時間27號中午,就在事故的現場。經過一夜的撲救,大約有250名消防人員參與了救援,大火是被「趕走了」,但是留下了三座倒塌的建築,還有一座被嚴重損毀,倒塌的建築比去年哈林區的爆炸案還要多一座。直到現在,還有大約20輛消防車在現場待命。警察和消防人員來來往往,在緊張的工作。

因為東村是紐約最具文化和歷史氣息的區域之一,這場爆炸與這裡長久以來積累的沉澱與內涵極其的不協調,很多人駐足圍觀。有紐約大學學生、居民,還有遊客。有的人還不知道發生了什麼,在相互的詢問,有的人拿起了自己的手機拍照,邊拍照、還邊嘆息。甚至有私人的清潔公司穿梭在人群中,到處去詢問,有沒有人需要幫助。

私營清潔公司區域經理Steve Mullen:「還有很多地方沒有電和煤氣。」

紐約市緊急事務管理局長Joseph Esposito:「希望3或4天內有較完整的解決方案。」

澳大利亞遊客Matthew:「我家人從澳大利亞給我打來電話,問『你還好嗎』、『沒事吧』。」

紐約曼哈頓區長布魯爾:「消防員也都很安全,是有一些人在醫院,但傷勢不重。

那麼記者在這個區域轉了一下,其實這裡是東村嘛,使旅遊的勝地,也是很多當地人經常來光顧的地方,記者本人就經常過來,發現很多餐館哪,電影院,還有一些娛樂的場所,都是那麼眼熟,所以,在這個地方發生了這起爆炸案,真的是,挺遺憾的。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紐約採訪報導

火災難民暫住圖書館 救助人員忙

火災發生之後,紅十字會和市府都在附近設置了臨時庇護所和服務中心,對受災住戶進行臨時安置。本臺記者柯婷婷今天走訪了一個主要的臨時庇護所,我們來看看具體情況。

「記者現在位於曼哈頓下城東10街的這家圖書館,我剛才上去看過了,昨天東村發生的爆炸案,紅十字會已經在二樓設置了一個居民的服務中心,那剛才紅十字會和聯合愛迪生公司、電力公司已經在裡面進行調查。」

作為臨時庇護所的圖書館位於東十街331號Tompkins Square Library,331EAST10Street,已經有125名受災民眾入住。

避難所裡不但有暫住空間和日用品,還有藥品,以及精神治療服務。庇護所還有警察保護進出的災民。

紐約市長白思豪:「我們在安置,確保滿足所有需要臨時住房的人的需要。目前市府已經為30人提供了暫時住房,有84名受災者登記尋求幫助。」

紅十字會的救助人員忙著給災民運送食物和飲料,並向記者講述服務中心的最新情況。

紐約紅十字會執行長Josh Lockwood:「紅十字會已經登記了125戶災民,災民都在這暫住,有些已經離開,我們昨晚給38戶家庭提供臨時住戶,今天就只需要提供給20戶家庭了。」

目前,有22人受傷,4人傷勢嚴重,有兩名居民失蹤。

紐約市房屋局人員在檢查疏散的11棟樓的建築情況,對於沒有倒塌的樓,要確保安全才能讓居民進去。

紐約市長白思豪週五到火災現場了解了情況,呼籲需要求助的市民要去登記。

紐約市長白思豪:「人們走到一起,互相幫助。昨天有很多體現善心和勇敢的事跡。不只是在職的一線救援者,還有休班消防員。」

附近居民也擔心煤氣洩漏的問題。

市民Victor :「我能聞到濃煙的味道,在7街和二大道,我住12樓都聞到,從我的住處到爆炸現場那邊,這麼遠的距離,都能聞到,真的很不幸。」

市民蔡先生:「我知道是瓦斯引起的吧,我的家在那邊。」

紐約市府小商業局正在設法幫助受影響的商家。很多受災商家還不能開業。

這是新唐人記者柯婷婷紐約採訪報導

【我有話說】紐約華人怎樣防火

【我有話說】紐約華人怎樣防火。

火災發生如何逃生小貼士

水火無情,近來紐約連續發生嚴重火災事故,市府官員也一再提醒民眾安裝煙霧警報器以及認真檢查媒體管道等防火措施的重要性。那麼火災一旦發生應該如何應對呢?下面請我們的記者李大宇來告訴大家一些火災逃生的小貼士。

首先要保持冷靜,迅速觀察火情並及時報警,同時嚐試將火扑滅;如果火勢蔓延已不可控制,應儘快撤離燃燒區域,等待消防人員到來。

如果有衣物被燒著時,應儘快脫掉、在地上打滾或用水澆滅,千萬不要帶著火奔跑。當天棚、房頂被火燒出響聲時,切記要貼近牆邊行走,以免被掉落的物體砸傷。

消防專家表示,大火發生時,居民應該盡量沿著樓梯撤離,但如果樓梯被火與煙霧阻擋去路,不要硬闖。樓梯間上下通風,大量的煙霧容易蔓延。此時民眾應將房門緊閉,同時用濕毛巾等物品堵住門縫等,防止煙霧蔓延至室內。

另外,根據消防局的統計數字,在紐約市雖有97%的住家安裝了煙霧警報器,但只有33%能夠正常工作。民眾應在每間公寓和每個樓層都安裝煙霧警報器,並確保警報器正常工作。

根據最新的法規,自2014年4月起,住宅樓內必須安裝不可拆卸與替換的密封式十年電池,在電池耗盡時,還必須能發出警告聲。

紐約三週內抓獲三個販毒團夥

紐約州檢察長史樹德週四宣佈,近日警方又破獲了一起走私海洛因毒品的犯罪團夥,檢方已經起訴了13名嫌犯。這是最近三個星期以來紐約抓獲的第三個販毒團夥。

紐約州檢察長史樹德宣佈起訴的13名嫌犯,有6人報住紐約市,另外6人住在紐約上州或長島,還有一人住址在賓州。

紐約州檢察長史樹德:「總共起訴了179項罪名,寫在這塊板上的被告,都是供應者和轉賣者,我們沒有起訴任何最終使用者。」

這項被稱為「鐵馬行動」的調查,從2014年6月開始,發現這個販賣海洛因毒品的團夥,乘坐火車和公共汽車,把毒品從紐約市運到紐約上州、長島以及賓州轉賣。

這是最近三個星期以來紐約抓獲的第三個販毒團夥,總共60多名嫌犯被起訴。

新唐人記者奧利弗、胡志華紐約報導

截止日近 纽约消費局力推免費報稅點

為了方便社區人士報稅,紐約市消費者事務局斥資百萬美元,將全市五個區的免費報稅服務點增加到200多個。今天局長曼寧就來到華埠附近的一個報稅點,呼籲華人儘快報稅。請看記者安心的報導。

這個報稅服務點是在亞倫街上的大學睦鄰之家老人中心內,提供中文和西班牙語等多語種服務。

服務站的報稅員是經過國稅局IRS考核認證的專業人士,幫助納稅人收齊材料,上網報稅。所作稅表還要經過質檢員的再次檢查核實。

在服務站工作的林女士表示,他們一天要接待30多人次。由於今年報稅增加了是否已購買健保的選項,他們也會幫助那些沒有健保的人士。

服務站報稅員林女士:「我們會做一些問卷調查,報稅的同時,了解他們需不需要購買健保。我們也有福利員給他們介紹怎麼去購買。條件是符合公共醫療保險,還是在市場上買。」

服務站有華語服務,前來尋求幫助的耆老們感到非常方便。

納稅人繆女士:「都幫我們填,問我們需要甚麼,提醒我們。退稅也可以退回來,不然我們也不知道。」

像這樣的報稅點,今年全紐約市將有200多個。

有子女的家庭年收入在5萬3千美元以下,無子女年收入在1萬8千美元以下的納稅人,就可以到臨近社區的免費報稅點尋求幫助。

紐約市消費者事務局局長珠莉・曼寧表示,紐約市有25萬人符合收入所得稅減免條件,平均退稅額為2500美元,最高上限可達 1萬元。消費局今年投入3百萬美元增加免費報稅點,納稅人可上網查詢附近的報稅點。

紐約市消費者事務局局長珠莉・曼寧:「我們這樣做的目的,是希望15萬紐約人,到這200多個報稅點,獲得免費報稅服務。」

為了更好保護華人消費者的利益,曼寧還透露將於美東聯成公所合作服務華人消費者。

具體接待日期和時間,將在近期內確定,請關注我們的報導。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3月27日社區新聞簡訊

下面來了解一下本週六華人社區的幾個活動信息。

1,民權中心新澤西舉辦「公民入籍日」

法拉盛民權中心將於本週六(3月28日)上午11時至下午4時,在新澤西舉辦「公民入籍日」,提供社區民眾免費入籍填表法律服務。提供中文服務。所有諮詢均採預約制,請致電718-460-5600預約。

Fort Lee 圖書館( 320 Main St, Fort Lee, NJ 07024)

2,凱辛娜走廊公園週六找復活節彩蛋活動

紐約市議員顧雅明辦公室與全福會將於本週六(28日)下午1時至4時舉辦復活節找彩蛋(Egg Hunt)活動,地點在Kissena Corridor公園(Colden Street與45 Ave路口)。除了找彩蛋,現場還將有十多項小遊戲與免費零食、樂團表演等活動。

新唐人記者陳曉天紐約報導

紐約肺結核病例 華人佔兩成

在紐約市罹患肺結核的病患中,華人就佔了兩成之多。因此,華裔被視為肺結核的高發人群,那麼除了吸煙之外,還有甚麼會引發肺結核呢?一起來了解一下。

根據紐約市衛生局的最新報告,18%的肺結核患者為華人。

在過去的20個月,布魯克林日落公園一帶,確診肺結核的華裔高達15人,患者多位年輕男性,頻繁進出網吧。

慢性阻塞性肺病基金會主席Byron Thomashow:「肺病在美國的華人中相當普遍,甚至在家使用爐灶也有致病風險。」

關注肺病的醫學組織舉行研討會,分享醫治肺病的經驗。

美國肺臟協會行政總監Jeffrey E. Seyler:「今天有200多人參加,包括醫生、呼吸治療師和護士。目的是學習肺病的花費、治療,以及在日常生活中更有效的防治辦法。」

肺結核病菌可通過空氣傳播,可致命。肺結核患者通常有咳嗽、吐出的痰伴有血絲、胸痛等常見症狀。

很多人都知道吸煙是導致肺癌的主因,但也有一些特別的例子。

紐約大學醫學中心Ravindra C.Rajmane:「包括中國,居民有很高的吸煙率,但吸煙不是導致肺癌的唯一原因。我們看到在東亞,包括中國,由於表皮生長因子受體(EGFR)發生基因突變,很多不吸煙的婦女也會感染,所以非吸煙者也有機會患上肺癌。」

衛生局提醒民眾,肺結核患者大多居住在人口密集度高,環境惡劣的地區。

新唐人記者韓瑞紐約報導

《自由中國》特拉華州公映 各界名人關注

有本臺聯合製作的人權記錄片《自由中國》,不但斬獲了多個國際大獎,並在全世界20多個國家進行了展映。近日,本片在特拉華州舉行公映,影片引發了當地各界民眾對中國人權現狀的討論,請看報導。

《自由中國》在特拉華州的威爾明頓的公映,吸引各界名人觀看,製片人黃升建(Kean Wong)出席,與觀眾進行互動。

《自由中國》講述了信仰法輪功的學員,在中國遭到中共迫害,並非法關押於勞教所中的真實故事。

前加拿大亞太司司長大衛•喬高:「電影講述的是言論自由,信仰自由,以及反迫害的自由。這部電影太棒了,每一次看都能得到新收穫。這是一部具有影響力的電影。」

甚至有法輪功學員在勞教所中被非法活摘器官,出售謀取暴利,讓人不敢相信,在文明社會中仍然發生著這樣的暴行。

前CNN紐約分社社長Karen Curry:「人們要知道,難以置信的事情正在發生著,發生在二十一世紀,我覺得這部電影能帶動人們輿論。」

站在國際社會的角度,言論、信仰自由是國家最基本的核心價值,但人們看到的,是中共當權者的殘暴,以及違反人權法。

前輝瑞藥廠臨床編程部主管Susan Nielsen:「我看到了中國在言論自由方面的問題,人們應該享有信仰自由,不應被送進監獄或打壓。」

前CNN紐約分社社長Karen Curry:「這是公然違反法律制度的行為,對中國和相關的人們來說,一個國家的言論、信仰自由是最重要的。」

有觀眾是第二次看電影,電影中女主角的遭受的迫害,深深的觸動她。

特拉華州人文論壇主席Marilyn P. Whittington:「這是我第二次看,感到層次更豐滿了,第一次看時感到震驚,剛了解到曽錚的故事。過了幾年以後,看第二遍,我更能消化情節,女主角真的很勇敢。」

人權記錄片《自由中國》已在全球27個國家進行了上千多場放映會,自2月3日起開放網上點播,詳情可登錄網站HelpFreeChina.com查詢。

新唐人記者韓瑞威爾明頓報導

神韻鹽湖城再度滿場 老少同樂

3月25日晚,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在猶他州文化藝術之都鹽湖城的國會大廈劇院圓滿落幕。當晚的演出再度爆滿,很多觀眾相伴而來,無論男女老少,都被神韻精彩的演出所深深吸引。

9歲學生艾樂:「我喜歡神韻,我喜歡他們跳舞,和很漂亮的服飾。」

90歲退休建築商John Henkels:「我想說這是個美麗的表演,我還從來沒看過比這更好的。」

退休教師Henry Whiteside:「舞蹈美麗而又協調搭配,演員技巧嫻熟,背景的視頻原創製作讓人印象深刻。」

退休家庭歷史研究員Barbara Warman:「神奇、美麗,背景及所有的一切,女演員美麗,男演員英俊,不虛今晚此行。」

神韻通過精心的製作,將中華文化的精髓原汁原味的呈現給觀眾,他們充滿歡喜見證了這一巨作。

公司副總裁Alex Treharne:「我喜歡演出中的各種主題,如善良戰勝邪惡,還有那個關於真、善、忍的節目,很有意思,演出裡有不少展現道德以及善惡的主題。」


教會年輕婦女會前會長Ardeth Kapp:「演出傳遞一個我很喜歡的信息就是慈悲、寬恕,這對我們所有人都有很強的衝擊力。」

醫生Ermita Bort:「我對我的朋友說,演出中有了那些背景、顏色,和景色之後,這些節目變得這麼有衝擊力,透入你的心靈,真是驚人。」

醫療技師Rasa Sakalauskas:「演出能讓你的雙眼放鬆,卻令你的大腦覺得驚異,坐在那裡觀看,你不會感到任何緊張,而是放鬆的。」

結束了鹽湖城的演出後,神韻3月27到29日,還將在俄勒岡州的波特蘭演出四場。

新唐人記者張亮、韓毅猶他州鹽湖城採訪報導

塗鴉變玩具 讓孩子們美夢成真

有這樣一家公司,它可以把孩子們信手畫出的塗鴉變成真的毛絨玩具。基本上只要是孩子們的畫作甚至是真人照片都可以把它們從紙上變出來。這到底是個怎樣的公司呢?趕緊來看一看。

這家位於佛羅里達的公司,基本上可將所有的畫作變成絨毛玩具,其中包括塗鴉,甚至是真人照。他們的使命是,讓孩子成為他們玩具的創作者。

創辦人Alex Furmansky在2013年初想到這個點子,因為看到他的妹妹的塗鴉從牆上和冰箱被撕下來放到盒子裡才想到這個點子,公司生產的頭兩件娃娃就是給Furmansky的妹妹Michelle的,而原稿則成了公司的非正式吉祥物。

Budsies公司從2013年9月開始上線,至今賣掉了超過1800個絨毛玩具。他們的主要客層是從3歲到10歲。

想嘗試看看把手繪變成真實玩偶的樂趣嗎,現在就把你的畫作用智慧型手機拍下來,然後上傳給Budsies的郵件或者發送簡訊給他們,從發送到完成專屬的絨毛玩具通常需要十一週的時間。

3月27日紐約生活氣象

紐約州天氣預測:

Albany 奧巴尼 陣雪 31 17
Manhattan 曼哈頓 多雲時晴 39 24
Newark 紐華克 午前陣雪 27 17
Long Island City 長島 多雲時晴 38 25

紐約市未來7天預測:

週六 多雲時晴 39 24
週日 晴 48 36
週一 午前陣雨 57 37
週二 局部多雲 55 41
週三 局部多雲 56 41
週四 午後陣雨 58 47
週五 多雲時晴 60 40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