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災發生如何逃生小貼士

【新唐人2015年03月28日訊】水火無情,近來紐約連續發生嚴重火災事故,市府官員也一再提醒民眾安裝煙霧警報器以及認真檢查媒體管道等防火措施的重要性。那麼火災一旦發生應該如何應對呢?下面請我們的記者李大宇來告訴大家一些火災逃生的小貼士。

首先要保持冷靜,迅速觀察火情並及時報警,同時嚐試將火扑滅;如果火勢蔓延已不可控制,應儘快撤離燃燒區域,等待消防人員到來。

如果有衣物被燒著時,應儘快脫掉、在地上打滾或用水澆滅,千萬不要帶著火奔跑。當天棚、房頂被火燒出響聲時,切記要貼近牆邊行走,以免被掉落的物體砸傷。

消防專家表示,大火發生時,居民應該盡量沿著樓梯撤離,但如果樓梯被火與煙霧阻擋去路,不要硬闖。樓梯間上下通風,大量的煙霧容易蔓延。此時民眾應將房門緊閉,同時用濕毛巾等物品堵住門縫等,防止煙霧蔓延至室內。

另外,根據消防局的統計數字,在紐約市雖有97%的住家安裝了煙霧警報器,但只有33%能夠正常工作。民眾應在每間公寓和每個樓層都安裝煙霧警報器,並確保警報器正常工作。

根據最新的法規,自2014年4月起,住宅樓內必須安裝不可拆卸與替換的密封式十年電池,在電池耗盡時,還必須能發出警告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