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翼再飛 機長撫慰乘客心 誠摯感言贏掌聲

【新唐人2015年03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德國之翼航空公司因副機長抑鬱症而導致150人葬身阿爾卑斯山,一名德國之翼機長空難後在飛機起飛前在客艙向乘客誠摯的一段自白,贏得客艙內外的一片掌聲。

德國之翼(Germanwings)4U9525航班因副機長的「自殺」而導致144名乘客和其他5名機組成員陪葬,也讓其他旅客搭乘德國之翼時心有疑慮。

一名叫Britta Englisch的乘客3月26日凌晨在臉書上分享了自己在空難第二天上午搭乘德國之翼航班的經歷,迅速獲得超過30萬次轉發,讓人感動不已。

Englisch介紹,她之前就購買了漢堡飛往科隆的德國之翼的航班,因當時空難已經發生且傳出很多負面消息,她登機的時候,心裏有些七上八下。

首先,她很吃驚機長在機艙門口迎接每一位旅客。當所有人坐定後,機長沒有選擇通過廣播系統講話,而是來到客艙,向乘客真誠地說,公司的全體員工與大家一樣,都被墜機事件打擊,但「我有家人,所有的機組員也都有家人,我會安全地在將你們送達目的地。」

接受《時代》雜誌的郵件訪問,家住漢堡的Englisch回信寫道:「邏輯上說,當時情況我非常清楚,德國之翼公司在空難發生的第二天早上提供最安全的航班,他們對每架飛機、機長、空乘人員都進行雙重檢查,以確保可以飛行。然而我還是覺得不舒服,這種感覺是邏輯的,對嗎?」

Englisch說,她的所有疑慮在機長的一席話後煙消雲散,從客艙乘客的掌聲,她相信大部分人與她的感覺類似。

3月24日中午11時許,由空客A320執飛的德國之翼4U9525航班,從西班牙巴塞羅那飛往德國杜塞爾多夫的途中,在法國南部被副機長墜毀,機上有144名乘客和6名機組人員全部遇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