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3月27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5年03月28日訊】【禁聞】3月27日維權動態

1. 千名訪民聚集「三騙胡同」反腐

每個月最後一個星期五是訪民集體上訪的日子。3月27號,1000多訪民聚集在被稱為北京「三騙胡同」的信訪局、最高法院、全國人大信訪接待室集體上訪。有工作人員過來攝像,大量訪民圍上來,高舉上訪材料,並喊「打到腐敗」,場面一度失控,一批警察迅速到場戒備。

2. 賈靈敏案無故取消 300人現場抗議

維權人士賈靈敏起訴鄭州市政府和市公安局的案件,原定27號在河南省許昌市中級法院開庭,但當天被無故取消。全國各地有300多位維權人士,和人權律師到場,準備聲援賈靈敏,得知開庭無故被取消後,他們在許昌中院門口集會抗議。

賈靈敏去年5月7號,被鄭州警察以「尋釁滋事罪」抓捕關押至今。

3. 安徽訪民維權被拘 家破人亡

「民生觀察」網站27號報導,安徽省潁上縣訪民李家花一家,因為耕地被政府強佔而上訪。其中李家花的母親和嫂子遭批捕,被關押至今﹔哥哥被砍死﹔李家花到北京上訪也被拘留,26號剛剛獲釋。公安局並威脅她,只要去北京上訪,就送她到看守所。

4. 湖北訪民「泄露國家機密」被刑拘

3月26號,湖北大冶維權人士尹旭安,證實被當局以「涉嫌泄露國家機密罪」刑拘。網友估計可能與兩會期間,他在微信上發兩會代表駐地名單,和兩會湖北截訪人員名單有關。

尹旭安是湖北黃石地區大冶市人,因房屋被強拆維權,並幫助訪民進行維權抗爭,被當局打壓多年。3月8號他在北京上訪,被數十名國保綁架回大冶拘留15天,24號轉刑事拘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