蓄意墜機 德翼副機長或患抑鬱症

【新唐人2015年03月28日訊】德國航空德翼空難事件的初步調查證據顯示,副機長魯比茨可能患有抑鬱症,但他隱瞞了病情,最終導致空難發生。目前多個國家已經著手制定新的飛行規範,以防範類似悲劇重演。

德國警方週四搜查了失事航班副機長魯比次位於杜塞爾多夫的寓所,發現了與墜機相關的重要線索。

德國國家檢察官卡姆帕:「我們發現了被撕毀的病假條,這些病假條都是最近甚至是墜機當天開出的,這些初步調查顯示魯比茨向航空公司和他的同事隱瞞了病情。」

初步調查顯示,魯比茨故意製造墜機事件並非出於政治或宗教原因,警方也沒有搜到任何遺書或表明魯比茨有自殺傾向的證據,不過完整的評估還需要幾天才能完成。

德國媒體披露,他6年前參加飛行培訓時被診斷患有抑鬱症,並接受過長達一年半的心理治療。德翼航空的母公司漢莎航空也承認,盧比茨的確在6年前中斷過培訓,但並未說明具體原因。

杜塞爾多夫大學醫院週五證實,魯比茨是該院的病患,最近一次就醫是今年3月10日。

德翼空難的發生,也為德國乃至世界很多國家的飛行規範帶來變化。德國航空協會週五公布了「兩人制」新規則,要求飛機在航行中的任何時刻都保證駕駛艙中不少於2人。

德國航空協會常務董事RANDOW:「現在第一步,我們將引入新的暫行規定,確保未來任何時刻,飛機駕駛艙裡都有兩名指定人員,這一『兩人制』規則將在所有德國航線實施。」

這次空難發生後,立即採取「兩人制」飛行規定的還包括英國、加拿大、挪威等國家的航空公司,而美國長期以來都執行「兩人制」飛行規定。歐盟也已經開始考慮設定相關規範。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