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軍方對徐案再表態 江系軍委難逃?

【新唐人2015年03月28日訊】中共國防部發言人耿雁生26號說,雖然徐才厚病死不會受到起訴,但對徐案其他涉案人員軍方會繼續調查。評論人士分析,繼續追查下去很可能會把江系原軍委班子人馬都牽出來。

3月26號下午,中共國防部發言人耿雁生在記者會上重申,雖然徐才厚病死不會受到起訴,但對他的家人以及與徐才厚沆瀣一氣的其他貪腐疑犯,軍方將繼續「依法」調查堅持一查到底。

時政評論員陳明慧:「軍方已多次表態,這就說明不會因為徐才厚的死,而對他這個案劃個句號,他這一懲治的話基本上會把江系以前的軍委班子人馬基本上都扯出來。」

身患膀胱癌的徐才厚因貪腐去年3月被從醫院帶走調查,10月被開除軍籍、同時軍事檢察院對其涉嫌受賄犯罪案件偵查終結,移送審查起訴。中共官媒在這個月15號兩會剛結束後,宣佈徐才厚因膀胱癌醫治無效死亡。軍事檢察院對他作出不起訴決定。

之前有傳言說,徐才厚招供了很多問題,不少人認為徐才厚之死,讓軍隊中與他有著利益關係的官員竊喜,因為有些黑幕可能隨著徐才厚埋葬了。

但宣佈徐才厚死訊的第二天,中共軍網就發表題為「其人已蓋棺反腐步不停」的評論文章,表示「相信徐才厚雖然因癌症而死,但其他涉案人員決不會不了了之」。

旅澳原大陸史學教授李元華分析,軍方連連表態,目的是警告當年跟徐才厚買官的一些人,以及與徐才厚有利益瓜葛的人,包括徐才厚的後臺中共前黨魁江澤民

旅澳原大陸史學教授李元華:「有些人就覺得徐才厚死了以後,他們可能會躲過一劫,但是這個發言直接告訴那些人,實際上他們是不可能躲過的,而且他們當年實際上受過益,因為跟江澤民走的很近,然後把持著軍權、左右著政治,所以今天來講他們可能面臨著重新洗牌。」

徐才厚被稱為是江澤民在軍中的代言人,他落馬後醜聞被大量曝出,軍報刊登文章,批他是「國妖」。他還被指與已落馬的周永康、谷俊山、薄熙來等人之間利益勾結,曾參與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並捲入薄、周政變。

徐才厚和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還被曝光在軍中架空胡錦濤。3月9號中共少將楊春長對大陸媒體揭露,徐才厚賣官鬻爵明碼實價、貪污或浪費軍費、幾千萬幾千萬的貪污。在軍中權力太大,還架空了當時的軍委領導人。

3月2號,中共軍方證實郭伯雄的兒子郭正鋼,以及其他13名軍級以上軍官被調查。之後,郭伯雄本人涉貪受查的消息頻傳。

李元華:「郭伯雄就是下一位被拿下的人,但是可能他動靜比較大,涉及的面比較廣,習近平來講就想先把他的外圍,他的餘黨,把他的部下,甚至他的孩子、家人全拿下來以後,把所謂的罪證全拿到以後,這樣才能穩紮穩打的去把郭伯雄拿下來。」

3月初,一封自稱是軍方將領給中共政治局常委的公開信質問,徐才厚、郭伯雄在任短短十餘年,軍隊風氣敗壞、貪腐嚴重、買官賣官盛行,是誰選拔任用了兩人?他們又是如何玩忽職守、狼狽為姦,造成軍隊腐敗之風盛行的?矛頭直指前中共前黨魁江澤民。

採訪編輯/李韻 後製/舒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