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男孩髮型引軒然大波 愛國論為主題

【新唐人2015年03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美國田納西州一家以獲勳章老兵命名的小學,一名小男生換了一個新髮型,與他現役哥哥的髮型一樣。不過這個他用來表達夢想的髮型遭到學校抵制,並引發輿論大波。

「他們摧毀了我兒子的夢想」,「沒有頭髮,他整日看起來病懨懨的。」3月26日,斯坦奈特夫人(Amy Stinnett)說起兒子的遭遇,非常生氣。

3月9日,小男孩亞當(Adam Stinnett)開心去學校,因為他的髮型換成了與現役軍人、同母異父的哥哥布拉德沃斯(Justin Bloodworth)一模一樣,而哥哥是他的偶像,他的夢想就是當一名軍人。

來到以越戰獲勳老兵名字命名的學校——麥克明維爾市(McMinnville)的博比·雷紀念小學(Bobby Ray Memorial Elementary School),亞當的新髮型引來學校管理層的不滿,校長給亞當寫了一封信,告訴他,學校不允許學生留「莫霍克式(mohawk)或其它極端髮型。」

10日,斯坦奈特夫人帶著亞當上學,亞當的髮型仍未改變,這時這對母子被校長攔下,並被帶到辦公室面對面詳談:亞當的髮型不恰當,如果不換髮型,他不可以到學校上學。

儘管斯坦奈特夫人回家後,把兒子頭頂上高高的頭髮剃掉,但因他頭兩側的頭髮之前已經被剃光,所以新髮型非常短,這讓斯坦奈特夫人非常氣氛,主動聯絡當地的報紙等,試圖找到社會輿論來支持自己和兒子。

於是小男孩的髮型現在成了社交媒體的主要話題之一,並迫使學區暫時關閉了臉書帳戶,因為裏面的留言中有不少人用了比較尖銳的詞彙,指責學校不讓小男孩留哥哥的髮型是不愛軍隊、不愛國。

對此學區備感冤枉,因為博比·雷紀念小學不僅校名、運動中心分別以不同老兵的名字來命名以示紀念,平日在教學中也很重視教育學生尊敬並感謝保家衛國的軍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