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行1.7萬公里8個月 英3男將抵香港

【新唐人2015年03月27日訊】英國3名年輕的男子,從倫敦白金漢宮出發,歷時8個多月,騎自行車穿越歐亞大陸,即將抵達目的地香港。一路風塵僕僕,3人飽覽美好山河,也經歷人間苦甜,並為前列腺病人募集到善款。

大紀元3月27日報導,尼克(Nick)、勞倫斯(Laurence)和威爾(Will)即將在3月28日抵達香港太平山,完成他們自2014年7月10日出發的自行車之旅「東遊記」(Journey to the East: http://journey-to-the-east.com)。

歐洲境內的旅程,3名男子輕鬆度過,也耗時近2個月,之後從土耳其開始從中歐前往中國的路途,他們途徑塞爾維亞等國,那時候天氣漸冷,幾個騎行的男子,鬍子上結滿了冰霜。

從新疆進入中國,三人在新疆和西藏,數次與中共軍隊與警察有緊張的磋商,最終,他們在格爾木被趕上一輛大巴車,下車時,已經身在遠離藏區的西寧。再返回之前的預定線路,三人多騎了接近一千公里。

如今成功在即,他們用相機記錄的西藏孩童天真的笑容,廣西梯田美麗的少女插秧的瞬間等,都深深地印在頭腦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