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翼空難: 副駕駛有抑鬱症史 且瞞現有病情

【新唐人2015年03月27日訊】首先來關註德翼空難的調查情況。法國檢察官通過分析黑匣子數據,得出副駕駛魯比茨故意墜機的結論後,令世界感到震驚,紛紛將目光聚焦於魯比茨行為的幕後動機。週四,德國警方搜查了魯比茨及其父母的住所。同時媒體也披露,魯比茨曾患嚴重的抑鬱症,德國檢方也稱,有證據顯示,魯比茨患有某種疾病,並向德翼航空隱瞞病情。

週四晚間,德國警方對魯比茨位於杜塞多夫的公寓,及其父母位於蒙塔波爾的住處進行了搜查。警方從現場取走了一些物品,包括一些箱子、袋子和一臺電腦。警方相信,其中有物品能為這起空難的調查提供“重要線索”。

德國小報《圖片報》(Bild)週五引述德翼航空母公司漢莎航空消息人士及內部文件稱,盧比茨在6年前曾患嚴重的抑鬱症,接受過1年半的心理治療。相關文件一旦經德國當局檢查,就將遞交給法國調查人員。

漢莎航空拒絕評論盧比茨的健康情況,只表示盧比茨在6年前接受飛行訓練時,曾停止受訓一段時間,但他通過了所有機師考核,證明其適合駕駛飛機。

德國檢方週五也表示,在魯比茨的家中發現了數天的病假條,均被撕得粉碎。其中的一張假條本應在空難當天交給其上司,這張假條稱魯比茨不適宜工作。檢方因此得出初步結論:他故意向航空公司隱瞞其病情。但不清楚他患有什么疾病。檢方表示,也沒有證據顯示,他故意墜機具有政治或是宗教動機。

週四,法國檢察官根據失事客機黑匣子的數據,斷定盧比茨在正駕駛離開駕駛艙後,故意將其鎖在艙外,隨後讓飛機急劇下墜,直到在阿爾卑斯山被撞得粉碎。

這一結論震驚了世界航空界。多家歐洲航空公司立即更改飛行規則,要求客機在飛行期間,駕駛艙內必須有至少兩名機組人員。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