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7日今日讀報

【新唐人2015年03月27日訊】3月27日今日讀報

1、路透社
煤氣爆炸 紐約3座樓倒塌 19傷

26號下午因煤氣爆炸引發的曼哈頓東村大火,延燒到4座樓,其中3座倒塌。19人受傷,4人傷勢嚴重。 Con Edison電力公司稱,其工作人員事故發生前1小時正在檢查煤氣管道升級的一項工作,發現不合格。該地區是小商業、餐館和住宅混合樓,這次7級大火有250名消防員到場救助。

2 華爾街日報
中國式死亡 評余華作品《第七日》

《華爾街時報》3月26日以《中國式死亡》(Death With Chinese Characteristics)為題,評論余華的小說《第七日》,認為這本書揭開了腐敗充斥的中國社會瀕臨精神破產的現狀,而這是遭到管制的新聞媒體所無法呈現的。余華的作品記錄著現代中國的變遷。小說《活著》從國共內戰一直寫到文化大革命。《許三觀賣血記》再現了中國毛澤東時代的劇變。

3、今日美國
美俄太空人擬在國際空間站停留一年

美國太空人斯科特-凱利(Scott Kelly)與俄國的庫涅恩科(Mikhail Kornienko)週五將前往國際空間站,計劃在那裏待上一年,此前的太空任務一般是半年。太空人將觀察微重力對人工作和生活的影響,為近地軌道以外的飛行做準備。

4、自由時報
中視驚傳大裁員 員工震驚

台灣旺旺中時媒體集團旗下的中國電視公司(中視)傳出因去年營收虧損2.6億元臺幣,董事會決定裁員,新聞部人力裁減最多。讓員工及媒體界均大為震驚。集團總裁蔡衍明曾被外界質疑其資金來源,也被指其旗下媒體會刪除對中共不利的新聞。

5、大紀元時報
吉炳軒也上了傳將落馬「老虎」的名單

由中共高層圈定而納入中紀委本年度要「拿下」的省部級以上官員名單,至少包括三名副國級高官,如前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郭伯雄;現任中央政治局委員兼新疆自治區黨委書記張春賢,以及人大副委員吉炳軒等。吉炳軒曾任中共吉林省委常委、省委宣傳部部長,中宣傳部副部長等職﹔2008年至2013年,任黑龍江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