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基因研究 世界頂尖科學家叫停

【新唐人2015年03月27日訊】一些頂尖的科學家們警告說,對於任何圍繞精子,卵子或人類胚胎的基因重組研究,現在是叫停的時候了。新的基因工程技術使人們有可能通過多種方式影響人類的後代,從而永久地改變人類基因組。

這個標題出現在自然雜誌的頭版頭條上,「不要編輯人類種系」這是一個難得的發自科學家自己的呼籲停止某種科學研究的聲音。

Sangamo生物科學總裁Edward Lanphier:「這確實是人類工程學上存在的問題。」

上週,在科學雜誌上又發出了第二個警告,一批諾貝爾獎獲獎者和科研帶頭人發出緊急呼籲,要求檢討針對人類基因研究的所謂新技術。

威斯康星大學教授Alta Charro:「這個時刻終於來到了,我們要討論如何以及由誰來使用它的問題。」

上週四,國際社會的科學家積極回應了這個暫停干細胞研究的緊急呼籲。

艾伯塔大學Tim Caulfield:「這是一個意外的進展,它發生的如此之快,它使這組科學家,實際上是全世界的科學家,建議我們要停下來考慮這項技術的社會影響。」

到底是甚麼突然使科學家們如此緊張?剪切和粘貼DNA的新技術,讓人們用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簡單的方式對基因進行編輯。新的工具在技術上可能會永久改變那些能夠傳遞給人類後代的基因,而這樣的事在科學實驗意義上已經發生。

這些新技術的發展可能會走向設計嬰兒的歧途。

威斯康星大學教授Alta Charro:「我們把這些拿到桌面之前,我們在一些國家做過一些隨機的嚐試,結果令人難以置信的震驚。」

很多國家沒有對科學研究的限制。在加拿大、美國和歐洲大部分地區有針對人類精子卵子和胚胎試驗的規定。除此之外沒有更多的法律限制。面對基因研究會影響未來人類的事實,現在是讓全世界的科學家警惕,並達成共識的時候了。

新唐人記者夏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