矢弓:美國也願意幫中國抓貪官?

很早時候,我們接受的教育就是帝國主義亡我之心不死,美帝國主義是我們的頭號敵人。那年,我們的領袖發表文章,標題就是《全世界人民團結起來,打敗美帝國主義及其一切走夠!》,這篇「五二〇」莊嚴聲明,現在讀起來逗還讓人血脈噴張,夠給力的。

後來,領袖邀請美國乒乓球隊訪華,美國總統居然跑到中國訪問來了。有人以為這是我們偉大領袖誘敵深入,尼克松來了就再也回不去了。頭號資本主義頭子,我們能放過他么?

再後來,我們一直都和美國唧唧歪歪,尤其是轟炸中國駐南斯拉夫大使館。接下來的日子,我們總是時刻在防著美國佬,尤其是官方,總把美國當成我們假想的敵人,美國人的艦隊開來了,美國指使日本和我們搗亂,很多貪官外逃,第一選擇就是美國。

如今,一則消息讓人五味雜陳了。中新社消息:「中美兩國將在追逃、追贓領域加強合作。中方已向美方提供了一份中國逃美貪官的『優先名單』,希望美方能夠協助追逃。美方鼓勵中方提供有力的證據和情報,以便讓美國執法部門能夠對涉腐案件進行調查和起訴。」

看到這則消息,一貫喜歡將新聞貼標籤的人們,一下子很難給它定性質了、點贊的可以貼為正能量,因為全世界再也沒有呢一塊腐敗分子的安全地帶,連美國都這麼表態了,你還能跑到月球上去嗎?美國如此態度,不從另一個側面證明我們的反腐敗是深得人心的嗎?腐敗分子,現在你們還逃到哪裡去呢?

對美國一直有戒備心理的人還是拍磚,別信!這是陰謀、當年領袖有名言,凡是敵人反對的,我們就要擁護;凡是敵人擁護的,我們就要反對。美國佬不可能配合我們反腐敗,網上不是有很多言之鑿鑿的言論,證明一切我們看不慣的行為,都能找出美帝國主義的黑手么?連柴靜的電視片都是美國人搗亂,抓貪官他們不更有理由搗亂嗎?

這些年來,我們一直被陰謀論所包圍:你批評政府,那是中了敵人的奸計,做了親者痛仇者快的蠢事;你對某些現象不滿,那就是不愛國,沒了祖國你什麼都不是;你對某些現象不滿,那是立場有問題,發展中的中國全世界都看好,你有什麼資格唱衰?

你拿西方例子說事,要警惕和抵制西方價值觀。在一些人看來,這個世界非黑即白,你死我活,沒有什麼共同利益的。

如今,美國也願意配合中國抓貪官了,是美國人腦子浸水了,還是我們想得太多了?還是這個世界本來就豐富多彩的,我們以前想得太簡單了?

美國人願意幫我們抓貪官,我們信么?我們願意他們配合我們么?

文章來源:作者博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