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3月26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5年03月27日訊】【中國禁聞】3月26日完整版

提要
黃潔夫親做肝移植洩漏活摘秘密
奢華盤古大觀藏馬建郭文貴官商網
足球大躍進?1000萬學生將受影響

路透因報導鐵流批評劉雲山被封

路透社網站上周遭到中共封鎖,中、英文網站在中國大陸都無法正常瀏覽,媒體雖然廣泛報導了相關消息,但是被封鎖的原因,卻不清楚。

《法國國際廣播電臺》3月26號報導說,路透網(reuters.com)的發行人比爾•瑞歐丹,3月24號傍晚通過內部郵件告知員工,中共封鎖路透網站的動作,是對路透社2月25號發表的有關大陸作家鐵流的報導的回應,那篇報導說,「中共對批評宣傳大統領劉雲山的81歲作家(鐵流)判緩刑。」

根據路透社的說法,中共「網信辦」威脅,如果路透不「收回」這一報導,湯姆森路透公司將被「懲罰」。

不過,比爾•瑞歐丹表示,他們將堅持原則,支持並且將繼續「支持」這篇準確無誤的報導。

雲南再爆維族人襲擊警察事件

雲南省昆明火車站暴力襲擊案的3名涉案者被執行死刑不到兩天,雲南開遠市3月26號又發生了襲擊公安檢查站事件。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襲擊者是4名新疆維族人,1人被當場擊斃,3人在逃,目前地方當局正在進行大規模搜捕,連鄰近城市都要動用民兵,加入搜捕行動。

報導披露了一份由雲南省蒙自市武裝部發出的「關於動用民兵的通知」,這份通知要求下屬的草垻鎮和雨過鋪鎮,各動用50名民兵,協助進行設卡攔截。

目前當地還沒有媒體報導這起襲擊事件。

台灣將成立新機構應對中共黑客

台灣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3月26號邀請國家安全局長李翔宙,報告國家情報工作並接受質詢。

李翔宙在報告中正式提出,台灣國安局今年5月將成立「網域安全處」,以因應來自中共黑客的攻擊。他在回答質詢時還透露,台灣國安局在去年一年當中,遭到網絡黑客攻擊達4萬6千多次。

編輯/周玉林

黃潔夫親做肝移植 洩漏活摘秘密

自從前中共衛生部副部長黃潔夫在《鳳凰衛視》上,揭露前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製造死囚器官利益鏈後,大陸媒體紛紛轉載,社交媒體也隨之「沸騰」。網民熱議,此前難以置信的活體摘除法輪功學員器官的傳言,如今看來極有可能是真的。有網友翻出黃潔夫做過的一例肝臟移植案例,指出它是活體摘除的一個實證。

前浙江清華長三角研究院培訓部連鎖項目主任秦鵬,3月22號在新浪微博發帖說,黃部長最大奇蹟,還不是2012年他做了500多例肝移植,只有一例是捐獻,而是2005年他在新疆做自體肝移植。

秦鵬的微博貼出《鳳凰週刊》2013年11月5號,一篇題為《中國人體器官買賣的黑幕》的文章。其中說,2005年9月28號下午,衛生部副部長黃潔夫在隨同中共政法委書記羅幹參加新疆自治區成立50週年活動時,順便在新疆醫科大學第一附屬醫院演示了一場移植手術。

文章說,當黃潔夫在打開46歲的肝癌病人姚樹發的腹腔後發現,這個肝正好適合做他「夢寐以求」的自體肝移植:即切下患者肝臟,在離體情況下切除癌組織後,再將肝臟植回患者體內。

於是黃潔夫馬上聯繫位於廣州的中山醫科大學第一附屬醫院,和位於重慶的第三醫科大學西南肝臟醫院醫治中心,分別讓他們準備一個備用肝來,以防自體移植失敗。29號,匹配的肝臟就由重慶運來了!廣州中山醫院的三名醫護人員也帶著轉流設備和一個肝臟火速趕到新疆!

黃潔夫的手術從29號晚7點,一直做到30號早上10點,在觀察24小時後,黃宣佈手術成功,不再需要備用肝臟了。

中共官方媒體《烏魯木齊在線》和《中國護士》都詳細報導了這個案例。

美國紐約吳醫生分析說,這幾個千里迢迢運送過來的所謂「備用肝」,實際上是大活人。

美國紐約吳醫生:「那麼備用肝要等待,至少從9月29日上午再加上運輸期,到做完手術又觀察24個小時,至少超過50個小時,要等這麼久,如果他不採用活人的話,這是解釋不了的。如果備用肝是已經切取好的器官,它放在器官保存液裡的話,保存的時間如果超過15個小時就會失去活性。」

吳醫生說,在美國,一般等待肝移植的合適供體需要2到3年的時間。而在中國只需要不到一天的時間,而且他們找到的供體是位點完全匹配的。在非親屬器官捐贈的組織配型當中,匹配率大約為6.5%。那麼如果要找到一個匹配的供體的話,需要至少16個供體才能找到一個完全匹配的。

紐約吳醫生:「如果是死刑犯的話,它必須有同時執行死刑16人以上的供體才能達到完全的匹配。在同一個時間,不管是在重慶還是在廣州,能夠找到同樣時間執行死刑的16個供體是非常困難的。所以我們覺得很可能是被非法關押的法輪功學員,他們作為活體供體庫的存在,才能讓他們容易的找到這樣一個供體。」

在秦鵬的微博發佈後,網友紛紛表示震驚。有網友說:原來真的存在活摘啊?還有一名網友認為:「雖然老生長談的話題,但是現在不屏蔽說明江水要乾了。」

值得注意的是,這種涉及敏感內容帖子,通常很快會被封殺,但一位擁有62萬粉絲的軍事作家科羅廖夫,在秦鵬的帖子被轉發5000多人次時表示,這帖子相當詭異,居然還沒被「和諧」。

有評論人士分析,黃潔夫揭發周永康製造死囚器官利益鏈,一種可能性是中共想把這個責任推給周永康。因為周永康已經是「死老虎」了,藉此進一步掩蓋更深的關於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真正罪惡。另一種可能性是,當權者可能想在相關責任上把自己和活摘器官做一個切割,所以採取了一個適度曝光的方式來逐步揭開黑幕。

採訪編輯/秦雪

中共被指參與攻擊谷歌微軟

長期關注大陸網絡審查的國際互聯網安全公司GreatFire,最近發表聲明說,根據他們所掌握的具體證據來看,中國互聯網絡信息中心(CNNIC)和網信辦(CAC)等政府機構,參與了攻擊全球電子信息巨頭如谷歌、微軟以及火狐的行動,並呼籲全球互聯網企業加強網絡防禦。

GreatFire網站3月25號指出,谷歌、微軟以及火狐等公司日前發表的聲明顯示,中共當局對它們展開了「中間人攻擊」行動。

所謂的「中間人攻擊」,是一種黑客常用的攻擊手段,指的是攻擊者與通訊的兩端分別建立獨立的聯繫,並交換其所收到的數據,使通訊的兩端認為他們正在與對方直接對話,但事實上整個會話都被攻擊者完全控制。在「中間人攻擊」中,攻擊者可以攔截通訊雙方的通話並插入新的內容,並且可以輕易取得密碼等信息。

也就是說,當主機A、和主機B通信時,都由攻擊主機C來為其「轉發」,而A、B之間並沒有真正意思上的直接通信,C在中間不僅可以竊聽A和B的通信,還可以篡改它們的信息再傳給對方,也可以把它們傳輸的數據備份,但是A、B卻不會意識到,還以為它們之間是在直接通信。

GreatFire公司在25號的聲明中說,該公司曾披露過中國的網信辦使用「中間人攻擊」的手段襲擊谷歌、微軟的outlook、蘋果、雅虎等電子巨頭,並不斷呼籲大型軟體供應商拒絕中國互聯網絡信息中心給與的認證。

中國互聯網網絡自由觀察人士野渡:「被攻擊的這幾個公司都是大力倡導網絡自由、言論自由的。而且他們提供了大量的技術,在協助中國用戶翻牆這一方面。我猜測他們(中共)想通過網絡攻擊獲取他們一些核心技術,包括協助翻牆還有安全方面的東西,第二個呢也可以讓官方網絡審查、網絡封鎖系統更好的升級。」

此前在23號,谷歌公司的一名網絡安全專家在公司的官方博客發表聲明稱,中國互聯網絡信息中心和一家被稱為MCS的控股公司,向一些谷歌網址分發了沒有得到授權的電子認證。該證書冒充成受信任的谷歌的域名,被用於部署到中共設置的「防火長城」中,用於劫持所有處於該防火牆後的HTTPS網絡通信,而繞過瀏覽器警告。

緊跟其後,24號,微軟和火狐等公司都發表了聲明,宣佈將取消所有MCS發放的認證。

GreatFire對以上互聯網巨頭作出的決定表示歡迎,並表示,谷歌等公司的聲明等同於「具體的證據」,顯示中國互聯網絡信息中心和中共網信辦在「這些惡意行動的背後,對每個人網絡的安全造成威脅。」

但同時,GreatFire也指出,雖然谷歌、微軟和火狐採取了相應措施,但蘋果公司還沒有作出公開表態。因此,行動還需要進一步擴大。此外,中國互聯網絡信息中心的認證還被以上平臺認可,中共的安全部門還可以讓其他中間攻擊者得到認證併發動進攻。

野渡:「我相信這麼多年,應該說大互聯網公司都有足夠的重視,但是因為在互聯網上面永遠是攻擊者對比防禦者有更多的技術優勢,這是互聯網技術發展決定了的。防禦,其實是防不勝防的。特別我們清楚,商業公司是永遠比不上一個擁有國家資源的集權政府,它應付不了這樣的攻擊,它不可能是這樣的對手。」

因此,GreatFire強調:再次向谷歌、火狐、微軟、蘋果等公司發出呼籲,為了保護中國用戶以及世界各地用戶的數據,立即取消對中國互聯網絡信息中心的信賴。

採訪編輯/張天宇

奢華盤古大觀 藏馬建郭文貴官商網

大陸媒體最近用兩則長篇報導,揭秘了「盤古大觀」實際控制人郭文貴,和落馬的中共國安部副部長馬建的官商勾結。奢華背後,隱藏著令人難以想像,藉助國家安全力量介入財富爭奪的內幕。

北京,鳥巢和水立方的西側,一幢寫字樓,三幢公寓和一座酒店,由400多米的長廊連接起來,模擬出龍的形狀。這就是郭文貴的「盤古大觀」。

這裡號稱拱衛著北京古老神秘的中軸龍脈,就在奧林場館的中心區,寸土寸金。「空中四合院」、「九宮五行佈局的私宅」……對一般的老百姓來說,「盤古大觀」不僅奢華得難以想像,而隱藏在奢華背後的刀光劍影,更是令人瞠目結舌。

「盤古大觀」老闆郭文貴的神秘面紗,這兩天被兩篇長篇報導陸續揭開。24號第45期的騰訊財經《稜鏡》欄目,詳細的起底了郭文貴,包括他用一份視頻,就扳倒了副部級幹部——前北京副市長劉志華,奪回「盤古大觀」地塊的經過。

報導說,2006年,郭文貴曾帶著一個億的支票,去找當時的北京副市長劉志華,要求繼續開發被國土部門收回了土地開發權的「摩根中心」項目。遭到拒絕後,郭文貴得到原國安部副部長馬建的幫助,偷錄了劉志華與情婦的不雅視頻並舉報,成功將劉志華拉下馬,如願以償重新奪回了「摩根中心」地塊,建成了標誌性產業「盤古大觀」。郭文貴還在那裏構建了神秘、低調卻龐大的官商關係網——「盤古會」。

而《財新網》25號的報導,進一步詳細披露郭文貴和馬建官商勾結,藉助國家安全力量介入財富爭奪的內幕。包括郭文貴藉助馬建的力量,擺脫了與河南焦作凱萊大酒店董事長謝建升的經濟糾紛。另外馬建還以「國安工作需要」為由,說服河北政法委、北京國資委等機構,使郭文貴低價獲得「民族證券」的股權,卻導致數十億國有資產流失。

馬建今年1月被通報遭到調查。他被查出有6套別墅,6名情婦和兩個私生子,其中兩名情婦也是安全系統官員。《財新網》還說,馬建親自掌握的一個處,居然擁有國內經濟犯罪大案要案的辦案及動用技術手段授權,在郭文貴、馬建的內外交攻下,安全力量被竊用為官商勾結巧取豪奪的利器。該處有多名官員遭到調查。

美國中文雜誌《中國事務》總編輯伍凡:「在保護中共政權的前提下,他們一切都是專制,只要符合我共產黨的利益,甚麼事情都可以幹。那在這種狀況下,它是把公安部、國安部當作一個刀把子,利用這個刀把子。那麼使用刀把子的這些官員呢,也利用這個刀把子為自己的利益服務。幾乎沒有人可以監管他。」

北京時政觀察人士華頗指出,毛澤東時代有一條鐵律,不得在黨內搞情報、特工等手段。但江澤民時代,曾慶紅為了打壓政敵,開始動用國安力量,使得國安部門也捲入黨內派系鬥爭,加入各個既得利益集團,到現在,類似郭文貴和馬建的官商勾結,已經見怪不怪。

北京時政觀察人士華頗:「所以這次王岐山訪美,我看都是與這些有關。現在網傳令完成在美國,郭文貴也跑到美國去了。」

《棱鏡》欄目曝光郭文貴「盤古會」的政商網絡,遠遠不止馬建一個官員和企業界人士。但郭文貴最終由於利益分配,與許多人鬧翻。他的這張關係網,也成為中共政商場上的一張註釋圖。

採訪/朱智善 編輯/尚燕 後製/黎安安

3月26日維權動態

下面來關注大陸各地的維權事件。

1. 美聯社兩記者採訪工人罷工被帶走

3月26號上午,廣東中山翠亨製包廠仍有許多工人在堅持罷工,美聯社唐迪迪等兩名記者,來到廠區採訪工人時,被中山市南朗當局的多名便衣人員給帶走。

日資企業中山翠亨製包廠,因長期拖欠社保、公積金、年假、高溫費等,引發工潮,工人從24號開始罷工抗議,當局派出數百警察鎮壓,目前已經有26人被抓捕,8人被拘留,多人被打傷。

2. 20餘公民祭掃六四學生墓被抓

3月25號,四川成都公民陳雲飛、李雙德、陳兵等20多人,前往成都市雙流縣和新津縣,為1989年在北京天安門遭到屠殺的大學生吳國鋒、肖傑掃墓,遭100多名警察抓捕。

26號早,除陳雲飛外,其他人全部獲釋。目前,陳雲飛仍沒確切消息。

3. 200人進村強徵地 村民抵制遭抓捕

3月25號,200多名警察、城管進入安徽省阜陽市潁東區口孜鎮杜康村白溝村,強徵村民耕地建化工廠,遭到數百名村民抵制,帶隊的口孜鎮書記陳光輝揚言:「打死一個算一個,打死兩個夠本」,指揮警察鎮壓,村民多人被打傷,20餘人被抓捕。

足球大躍進? 1000萬學生將受影響

繼足球改革的具體措施公布後,中共當局開始大力在全國推廣「校園足球」。教育部打算今年敲定1萬所校園足球特色學校,帶動超過1000萬名學生投入和關注校園足球。網友開玩笑說,足球大躍進開始了。

「會踢球?可以降20分上清華」22號,清華大學時隔5年又恢復了足球招生,多家大陸媒體都報導了這個消息。這次報名的100名考生裡,最終錄取人數不超過12人。獲得清華男子足球高水平運動員認定的考生,將可以在當地一本線「下降20分」錄取。

清華的這一做法,是為了響應《中國足球改革總體方案》。目前當局正在大力推進足球改革,提出「三步走」的戰略,中期目標是要大幅增加青少年足球人口。校園足球因此被推升到了「國家戰略」的高度。

網友們評論:「不管你願不願意,足球大躍進來了」,「真是一朝天子一朝球啊!」北京律師王興在新浪微博說:「梅西現在要入籍,是不是立馬封一個國家副主席再給入黨啊」。

北京律師王興:「又是一種運動式的搞足球。把單獨的某一個體育項目作為國家戰略來搞,這是非常可笑,非常荒唐的事情。這裡面從上到下充斥著各種政治動機。足球不是單純的體育運動了,它已經被污染了。」

英語教育工作者熊崛南:「沒有政治體制改革作為保證的話,中國的任何一個改革都注定是走不遠的,我是這麼認為。」

儘管「運動」已經開始了,但能否真正在校園推廣足球,遇到的第一個問題就是中國的應試教育體制。目前在一些學校,足球或其他不和升學考試直接掛鉤的課程,往往並不受重視。

瀋陽某校前校長張先生:「平時(體育活動)的開展哪,很多基本都是屬於名義性的。比如說開展一個健身操活動,上面來檢查了,然後就趕緊好好的把這個健身操練一練。然後上面檢查完,又沒人管了。」

英語教育工作者熊崛南:「這個學生的負擔很重。我辦課後輔導,現在小學生每天的課後放了學,基本要兩三個小時來做這個作業,而且是下午五點半到六點才放學。看他這次改革,他要怎麼改,如果這個應試教育這套老模式不變的話,這個問題反而增加了學生的負擔。」

而即使足球也和考試加分掛上鉤,目前許多學校的基礎設施,和足球師資也都不具備。

瀋陽某校前校長張先生:「在學校,一個是沒有這方面的師資,也很少有這種條件。現在在瀋陽市,幾乎所有學校都鋪著塑膠操場,學生在上面做過於劇烈的,像踢球這種東西,學校是限制的,不讓。因為怕損壞操場設備。即便個別學校允許孩子們踢球,也基本上是扔一個球,你們玩吧。體育老師在旁邊看著,不出事就不錯了。」

青少年足球人口的增加,還帶來另一個潛在問題,就是足球運動員退役後的保障機制。

中共教育部上週公布的對校園足球整體佈局,是希望產生322個省地市冠軍和2個全國冠軍,今年最終可能會敲定1萬所校園足球特色學校,如此將帶動超過1000萬學生投入和關注校園足球。

北京某足球俱樂部經理孟雅春:「比如說原來有一萬人踢,現在有一百萬人踢。忽悠這麼多小孩踢,踢到30歲以後,舉頭四望,發現沒有謀生本領。踢完球怎麼辦啊?光靠踢球解決不了生存問題。」

目前,中國足球運動員退役以後的保障機制並不好。瀋陽足球隊的一些知名球員,例如尤可為、陳波等,在退役後生活沒有著落,被迫上訪。尤可為後來還因參與賭球而被捕。而另一名老隊員則坦承,不賭球哪兒來的收入?中國女足領軍人物的孫雯也曾表示,女足隊員退役之後很多都沒有工作,還不如在澡堂裡找到搓澡工作的退役舉重冠軍鄒春蘭。

採訪/編輯/尚燕 後製/蕭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