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LINE有資安問題 李翔宙:政府機關別用

【新唐人2015年3月27訊】據大紀元電子報3月27日的報導,目前即時通訊軟體LINE在全台已有超過 1,700 萬人使用,許多政府官員也用LINE在做業務聯繫。不過國安局長李翔宙26日表示,雖然LINE目前還沒發現弊端,但官員用LINE進行溝通或業務聯繫恐有資安疑慮,不鼓勵官員使用。國安局目前正要求國人自行研發的軟體Juiker(揪科)盡快通過合格驗證,提供我政府部門使用。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26日邀請李翔宙進行業務報告,民進黨立委蔡煌瑯質詢時表示,通訊軟體LINE深入全民生活中,卻造成資安漏洞,因許多官員也廣泛使用,LINE的伺服器不僅架設在國外,且帳號密碼容易被破解,首長私密恐被掌握。

李翔宙表示,目前已要求工研院研發的Juiker盡快通過合格驗證,因為其安全性的系統符合我國需求,只是目前仍有許多的功能不盡滿意,有待把大家的需求納入,通過合格驗證後即可供政府部門使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