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學生塗鴉「超萌井蓋」被主管方叫停

【新唐人2015年03月27日電】3月22日,重醫心幹線的微博網友,曬出一組塗鴉「超萌井蓋」創作圖片。這些塗鴉是重慶醫科大學的部分學生,出於宣傳環保和安全提醒而進行的創意塗鴉。吸引不少網友的關注,但卻被主管方叫停

據大陸媒體報導,走在重慶醫科大學虎溪校區後門所在的人行道上,每隔幾米就能看到一個圓形窨井蓋。其中,有5個窨井蓋「穿」上了顏色鮮艷的卡通新裝。這是50位同學共同創作而成的作品。

報導說,有黃底綠葉的清新裝,「保護環境人人有責」的藝術字體裝,還有粉紅色阿狸和藍色哆啦A夢等萌物。這些新裝被過路人和眾多網友稱讚為「清新、超萌、特色」。

據了解到,這是一群大學生的創意塗鴉。今年19歲的小冉,是窨井蓋塗鴉的創作者之一。小冉是酉陽人,目前是重慶醫科大學虎溪校區2014級兒科五年制專業二班學生。

小冉說,同學們確定好創意主題後,便開始分工協作,有人負責選圖,有人負責買顏料……他們特意選擇大眾熟知的卡通形象,並從網上下載圖片樣本。總共畫了5個窨井蓋,花了兩個小時。

這些卡通塗鴉完成後,受到不少學生的好評。但重慶市沙坪壩區西部新城管理委員會,是窨井所在地的管理方,對學生選擇在窨井蓋上進行創意塗鴉叫停

25日,該委員會市政處負責人姚先生表示,如果窨井蓋位於校內,只要學校方同意,塗鴉是可以的,但在市政管轄區塗鴉不可以。另外,市政井蓋分為很多種,學生在整個窨井蓋表面上塗顏料,遮住井蓋上面的文字標識,影響工作人員區分作業。

得知個性塗鴉不被允許後,小冉告訴記者,他們之前沒想過這麼多,以後會注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