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妖」徐才厚病亡 軍方稱其同袍難逃追究

【新唐人2015年03月27日訊】前中共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在今年3月16號、中共年度「兩會」閉幕後的第二天,被宣告「已因癌症惡化死亡」。但對其他涉案人員的調查,據中共軍方本週四回應,「將一查到底」。與此同時,徐才厚的同袍郭伯雄,也已身陷輿論風暴。

被中共軍方報紙稱為「國妖」的徐才厚3月16號被宣告,因膀胱癌惡化死亡。軍方旗下的網站當天就表示,會繼續追究其他涉案人士。中共國防部發言人本週四再次宣稱,對徐才厚案的其他涉案人,會「一查到底、絕不姑息」。

《北京之春》主編胡平:「軍方這麼回答並不意外,不管是敷衍還是認真,他都必須這麼回答,下面需要觀察的是他實際上會怎麼樣做。」

中共軍方近2個月內,被戲稱「批發式」的公布了30名軍級以上的落馬將領,其中包括徐才厚,以及郭伯雄的兒子郭正鋼。但是徐才厚病亡後,官方是會著重清理「徐才厚提拔」的各級將領,還是趁勢追剿「提拔徐才厚」的更大老虎專家表示還需觀察。

《北京之春》主編胡平:「我們只能看到,「反腐」不可能到徐才厚那兒就停止了,甚至也不可能到郭伯雄那兒就停止了,稍微明眼的都看得出來,不管是軍界還是政界,腐敗問題遠遠不是(局限)在郭伯雄、徐才厚這個層次。你只追到這裡停止,那明顯是給人感覺有更大的老虎你不敢觸及。」

徐才厚在任軍委副主席期間,在軍內排名第三。排名第二的郭伯雄,目前也已身陷輿論風暴。路透社3月初報導稱,郭伯雄已被調查。大陸媒體連日來起底郭伯雄家族多人都在軍隊擔任要職;郭伯雄的兒子郭正鋼憑藉父親特權,在軍內的仕途平步青雲﹔郭伯雄的兒媳斂財15億元人民幣﹔外媒稱,目前等待的只是何時公布郭伯雄被捕的消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