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查獲巨型史前鳥蛋 直徑75公分

【新唐人2015年03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長50公分,直徑75公分,義大利海關日前查獲一枚巨型史前鳥蛋,不僅大而且是古老文物,價值不菲,卻被人當作結婚禮物試圖寄到美國。

法新社報導,義大利海關3月19日在貝加莫(Bergamo)機場查獲一個試圖寄往美國洛杉磯的包裹,包裹申報的價值為500歐元(545.61美元),裏面包裹的物品被評述為「結婚禮物」。

打開包裹,裏面赫然是一枚巨型的蛋化石,用尺丈量,直徑75公分,長50公分,海關方面的專家很快鑑定,確定這是一枚「大象鳥」(bird elephant,或Aepyornis Maximus)的蛋,價值至少9萬歐元(9.82萬美元)。

警方之後抓捕了郵寄這個包裹的男子,因為他郵寄這枚大象鳥蛋的行為觸犯了義大利的文物走私法。男子為自己申冤,他說這種大象鳥蛋在他妻子的故鄉馬達加斯加非常普遍,只需要幾歐元就可以買到,所以他岳母家有好幾枚這種蛋。

警方仍然囚禁了這名男子,他將面臨判刑以及5千歐元(5456.1美元)的罰款。

大象鳥生活在更新世時代,早在1萬2千年前就從地球上消失。消失前,牠是馬達加斯加島的獨有物種,成年鳥的體重大約在半噸左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