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組部任命清華新校長 網友斥高校變黨校

【新唐人2015年03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陳遠輝綜合報導)3月26日上午,中共中央組織部副部長潘立剛宣布了任命邱勇為清華大學校長的決定。消息傳出後,很多網友對大學校長由中共黨中央任命表達了異議。

據大陸媒體稱,該消息是潘立剛在清華大學全校教師幹部大會上宣布的,因工作調動已離開校的清華原校長陳吉寧並未出現在有關會議現場。

陳吉寧於2012年2月至2015年1月間擔任清華大學校長。他於今年1月28日接替周生賢成為環保部黨組書記,次月擔任環保部部長。在他走後,清華大學校長一職空缺。

公開資料顯示,1964年7月出生的邱勇,是四川榮縣人,清華大學化學系物理化學專業博士研究生畢業,中國科學院院士。曾任清華大學副校長,2014年9月至今任清華大學中共黨委常務副書記、副校長。

消息傳出後,很多網民對於大學校長由中共組織部任命表達了異議。

有網友指出,「中國近百年再沒學術偉人,再無偉大科學家,鮮有為世界人民做出貢獻的科學精英,癥結就在於政教合一,以吏為師。因為一切為政治服務,政治是你自己的政治,但是學術科學是世界的,政治包圍束縛,裹緊了學術和科技天賦!」

國產章魚哥:校長居然是中組部任命,可悲!

壹絲氣質:知道為什麼被世界名校甩出10條街了。

渭水邊2013:清華快辦成黨校了,也難怪出不了大師。

MR_Sasom:我記得國外很多校長訪問中國大學時有時候不知道該和書記討論還是和校長交談,並且很納悶一個大學既要給校長副校長發工資,又要給書記副書記發工資,納稅人竟然同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