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酒店發現百發子彈五枚手榴彈 隨時可能爆炸

【新唐人2015年03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3月25日,微博實名曝出消息稱,雲南普洱永信酒店大堂發現五枚手榴彈,上百發子彈,其中有一枚手榴彈已經打開後蓋,漏出拉環引線。專家稱,隨時可能會爆炸。當地媒體對此也有報導,但該酒店工作人員否認有此事。

據中共黨媒人民網報導,3月25日,微博實名認證為景東彝族自治縣宏城投資有限公司董事長的周李城曝出消息稱,3月16日,普洱永信酒店發現疑似裝有手榴彈等爆炸物的背包,武警雲南總隊普洱支隊立即出動特勤排爆人員趕往現場處置。排爆專家共拆除5枚手榴彈、200發子彈。背包是一名涉嫌武裝販毒男子留下的,目前嫌犯已被警方抓獲,案件正在審理中。

周李城貼出的照片顯示,一個雙肩背包在酒店的大堂地上,全身穿著厚厚排爆服的排爆人員用一根長桿正在挑開背包,另外這張圖顯示著五個手榴彈狀物體。

根據云南網視、安徽公共頻道《法眼看天下》等節目報導,為防止在酒店發現的爆炸物有遙控爆炸裝置,在排爆人員靠近時引爆,現場指揮人員決定先用屏蔽儀屏蔽信號,用音頻擴大器聽一下,然後排爆手身穿厚重的排爆服、攜帶信號屏蔽儀器、爆炸裝置探測器,抵近疑似爆炸裝置進行探測分析。

排爆手用機械手臂將背包挑起,放置到門口的防爆罐內,並將背包轉移到郊外。經過最後確認,背包內有手榴彈五枚、手槍子彈百餘發,望遠鏡一副,毒品兩包。

武警雲南總隊普洱支隊排爆手任金平介紹,五枚手榴彈中,有一枚已經打開後蓋,漏出拉環引線,隨時可能會爆炸。據稱,五枚手雷其中一枚爆炸,可能會引發連鎖反應,其他四枚也可能爆炸。

報導稱,該酒店內一男子涉嫌武裝販毒,將爆炸物遺留在酒店,犯罪嫌疑人已經被警方抓獲,該案正在調查中。雖然多方證實,視頻中的酒店就是普洱永信酒店,但該酒店工作人員仍然否認有此事。


CENTER>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