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軍空襲IS 德突襲掃蕩聖戰組織

【新唐人2015年03月26日訊】來關注國際社會打擊伊斯蘭國組織方面的消息。週三,由美國領導的聯軍戰機首次和伊朗支持的甚葉派民兵合作,空襲伊斯蘭國目標。在歐洲,德國政府週四宣佈查禁聖戰組織,警方在4個州同步出動,掃蕩極端聖戰組織Tauhid Germany。

週三,美國領導的聯軍對伊拉克戰略重鎮提克里特的伊斯蘭國目標發動空襲,此前,伊拉克總理阿巴迪曾請求聯軍支持奪回提克里特的戰鬥。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美國國防部官員表示,美軍飛機從盟國起飛,對提克里特的十幾個目標進行打擊,希望奪回這座城鎮。

爭奪提克里特的戰役持續了一個月,伊拉克軍隊與甚葉派民兵協同作戰,但一直拒絕空中支援,進入提克里特城內的攻勢陷於停頓。

提克里特位於伊拉克首都巴格達和第二大城市摩蘇爾之間。去年6月以來,摩蘇爾一直處於伊斯蘭國戰鬥人員控制之下。攻佔提克里特將有助於進一步奪回摩蘇爾。

另一方面,伊斯蘭國極端勢力在歐洲的滲透讓西方國家感到擔憂。週四,德國內政部長德梅齊埃(Thomas de Maiziere)宣佈,禁止伊斯蘭國極端聖戰組織Tauhid Germany。

德國內政部長德梅齊埃:「他們鎖定年輕人,煽動他們激進想法,讓他們準備好去敘利亞和伊拉克,為所謂的伊斯蘭國這樣的恐怖組織作戰。」

德梅齊埃表示,極端聖戰組織利用網路宣揚伊斯蘭國組織的暴力行為,煽動所謂聖戰。

德國警方從當地時間清晨六點開始,在巴伐利亞(Bavaria)、黑森(Hesse)等4個省展開同步搜查行動,打擊極端聖戰組織。

新唐人記者張金山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