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臨陣脫逃 美換囚獲釋士兵被起訴

【新唐人2015年03月26日訊】美國軍方週三宣佈,正式以擅離職守和違反軍規罪起訴在阿富汗服役時離開崗位的士兵伯格達爾。伯格達爾離開阿富汗美軍基地後被塔利班激進份子扣留5年,去年5月,美國總統歐巴馬總統為了換取他返回美國,釋放了五名塔利班激進份子。

美國陸軍司令部發言人Daniel King:「依照美國軍事審判統一法典,2015年3月25日,正式起訴伯格達爾中士臨陣脫逃罪,在敵軍面前有意推卸重要或危險職責,其行為危及部隊及駐地安全。」

被起訴的美國陸軍中士伯格達爾現年28歲,2009年6月,他在阿富汗服役時從帕克提卡省的美軍基地失蹤後,被塔利班激進份子扣留5年。

2014年5月,美國總統歐巴馬以釋放關押在關塔納摩監獄的五名塔利班激進份子為條件,換取伯格達爾安全返回美國。當時,伯格達爾的父母受邀到白宮參加慶祝活動。此舉最初受到一些美國議員的歡迎。

但後來,曾和伯格達爾一起在阿富汗服役的士兵說,他不是戰鬥英雄,而是自願離開美軍基地的逃兵。美國軍方於是展開調查。

美國陸軍司令部發言人丹尼爾.金(Daniel King)表示,案件已經轉給軍事法庭,首次聽證會將在得克薩斯州一個軍事基地舉行。

如果軍事法庭裁定有罪,伯格達爾可能會面臨終身監禁,也可能會失去薪俸、軍銜被降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