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征透「白武士」撤離 港亞視或月底關閉

【新唐人2015年03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香港亞洲電視主要投資人王征表示,最後一名可能拯救亞視的「白武士」已經拒絕出資,亞視58年的歷史或氣數已盡,最快月底關閉。

擁有香港兩個免費電視牌照之一(另一家為香港無線電視)的亞視(ATV),從去年12月就被曝光出現財政困窘,BBC3月26日報導,這一次或許狼真的來了。

報導引述《財新網》,表示亞視的最大股東王征,3月21日透露,最後一個可能拯救亞視的出資人「白武士」,正式回絕了購買股票的談判,所以王征本人的「香港廣播電視半個天空」重塑計劃連同亞視一起,宣告終結,其中亞視很可能月底關門。

報導表示,記者試圖求證亞視總經理葉家寶有關王征的言論,但對方一直沒有回覆,而亞視發言人和亞視員工則按照公司的指示,發出統一口徑:「公司運作一切正常。」

與此同時,受香港法庭委託的亞視經理人、德勤華南區主管合伙人黎嘉恩,在被詢問時表示,即將在月底或下月初召開記者會,向各界交代有關「白武士」的問題。

今年2月,在亞視拖欠工資被員工上告之際,德勤曾透露有3個「白武士」樂意購買亞視股份,但王征曾表示,盛氏家族對亞視的投入為20.5億港元(2.64億美元),其中2.5億為黃炳均所持有的52.4%的股權,另有18億港元是王征債務,3名「白武士」中有2人出價分別為2億和3億港元,與盛氏家族的期望值差距太大。

王征的堂弟、曾經出任亞視執行董事的盛品儒估計,入主亞視的「入場費」,若讓盛氏家族接受,至少需要13億港元。

亞視的免費電視牌照即將在今年11月到期,能否獲得港府的續牌目前並無保證,王征曾說:「如果牌照都沒了,亞視的價值就基本上沒有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