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體總統一廣場舞 輿論嘩然

【新唐人2015年03月26日訊】中共體育總局突然重視起非主流的廣場舞。3月23號舉行發佈會,號稱「隆重」推出12套廣場舞,統一規範跳法,並說要舉辦全國性廣場健身操舞展演活動。消息傳開,引起輿論嘩然。

廣場舞是大陸民間一種自發娛樂的健身方式,參與的大都是中老年退休人士,人數據估計高達一億。廣場舞入門門檻很低,也不需要管理,因此在中國大江南北都流傳很廣。各地廣場舞都有自己的特色,也會跟著流行創編自己的舞步。

吉林市廣場舞領舞古先生也是一名退休人士,他反對體育總局推出的統一跳法。

吉林市廣場舞領舞古先生:「每個城市都有自己的文化,我們吉林就有滿族啦、蒙古族啦、還有朝族啦、回族啦,統一不了。應該是把地方的一些非物質文化挖掘出來,不應該就是國家體育總局說了算。」

不少網友和媒體都在質疑,「大爺大媽跳甚麼樣的廣場舞,總局管得著麼?以前政府不管,反而開展得很好」。對此,體育總局3月25號又開臨時發佈會,澄清沒有強制全國人民跳一樣的。

安徽網民石女士:「廣場舞就是大家鍛煉身體的一種方式、娛樂的一種方式,我也是覺得沒有必要有統一的標準,如果從健身的角度,可能對她們身體更有利啊,或者是有甚麼指導的,讓她們自由選擇我倒是覺得這也可以。」

吉林市廣場舞領舞古先生表示,參與廣場舞的很多是下崗的中老年人,生活比較拮据,參加表演或比賽的服裝、交通費都是自掏腰包。比起統一跳舞,他認為政府要是能補貼一點經費,還比較實在。

新唐人記者熊斌、建銘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