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嚴控網路 網民轉發漫畫遭拘

【新唐人2015年3月26訊】據大紀元電子報3月26日的報導,近日接連有網民因在網上轉發漫畫等遭到中共非法打壓,有的甚至被行政拘留14天。有維權律師認為這是官方濫用權力的違法之舉,主要是打壓追求民主理念的維權者。面對中共的高壓,民眾並不畏懼,有遭刑拘獲釋的網民表示將繼續努力爭取民主。

柳州市民羅鳴因轉發漫畫遭拘留,維權律師隋牧青3月23日早晨接到羅鳴電話。隋牧青律師接受本報採訪時表示,羅鳴在網上轉發了一個漫畫圖片,因柳州黃村派出所認為漫畫上的人物是徐才厚與習近平。

羅鳴轉發漫畫被定罪是所謂的造謠滋事、擾亂社會秩序的違法行為,黃村派出所還想要以此對其進行處罰。

本報記者致電柳州黃村派出所,詢問有關的情況,對方沒有否認,只是強調如果採訪,先要向當地分局申請,或直接去派出所。

無獨有偶,前不久廣州市民郭春平在微信上轉發〈還我藍天,三八婦女節口罩集會〉的帖子後,3月6日下午3時,他在廣州海珠區鳳凰新村地鐵站出口被3名國保抓到廣州黃埔區紅山派出所,隨後他的住所被抄,電腦、手機、手機卡等都遭扣押,他還被行政拘留14天。

隋牧青認為轉發一幅漫畫被處罰這類情況不多見,他認為中共這些舉動主要是針對本身是維權人士的網民,官方對他們監控很厲害,所以一點點事情就找麻煩。

儘管中共加強網路管控和打壓,但是民眾並不因此畏懼,當郭春平刑滿釋放出來後,他寫了一個聲明,描述了事情經過,也向關心他的人表示感謝,並明確表示不會屈服。

他說:「向在我被失蹤拘留期間,關注、關心、支持我的各界朋友表示深深的感謝!願與朋友們繼續努力,無懼坎坷,共爭民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