孰是孰非 月子中心孕婦惹爭議

【新唐人2015年03月26日訊】南加州的華人月子中心已經多到靠相互壓價競爭,且醫療欺詐被一些月子中心當作不法競爭手段,這不但招致三月初聯邦機構大搜查,更讓被傳喚作證的孕婦擔心受怕。移民律師表示,只要配合檢方辦案,其實不必多慮。

涉案孕婦及家人被扣押護照和交保證金,法院方表示那都是為確保他們能如期作證人,代理律師劉龍珠認為原定保證金過高。

商業糾紛出庭律師劉龍珠:「這些人他們只是證人不是犯罪嫌疑人,5萬塊的保證金實際上是非常不對的,後來法官同意我的觀點,後來降到5千。」

據美國國土安全調查局(HSI)調查報告顯示,三分之二到月子中心的孕婦擁有一千萬人民幣以上資產。

商業糾紛出庭律師劉龍珠:「華人可能有一個習性,比較喜歡用名牌用品,名牌眼鏡,名牌皮包,相對美國本土文化就比較樸實一點,很有錢人可能開一個很普通的車。」

一個穿戴名牌的華裔孕婦,想無償的使用美國醫療福利資源,更容易引起美國納稅人的側目。

商業糾紛出庭律師劉龍珠:「這是一個人性本質的東西,我辛辛苦苦勞動的成果,被你拿去了,偏偏你根本不需要這個錢的人,你還佔我的便宜,他當然心裡不開心了。」

對於還沒生產的孕婦,劉律師建議她們去醫院時如實填表,不必有任何心理負擔。

商業糾紛出庭律師劉龍珠:「不要因為這個自己不好意思,受到打擊,擔驚受怕,對肚子寶寶不會有好的影響。所以一定要心態平和。」

他說檢方懷疑月子中心涉嫌簽證和醫保欺詐,被傳喚的孕婦們只是協助調查,將來還是能自由進出美國。

新唐人記者劉菲、鄭浩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