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振璽芮成鋼央視上演無間道

【新唐人2015年03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據海外媒體報導,在中南海有極多人脈的前央視財經頻道主播芮成鋼,為爭權奪利曾僱工在網上發文舉報原央視財經頻道總監郭振璽,而郭也動用在公安和外宣系統的人脈關係,把這些帖子刪掉,雙方你來我往持續了好幾個月,最後郭振璽被芮成鋼等人拉下馬,而郭振璽又將芮成鋼的違法材料合盤托出,雙方上演了一場央視無間道的大戲。

郭振璽與芮成鋼雙方搏擊

據中國密報雜誌披露,原央視財經頻道總監郭振璽萬萬沒有想到,他從英語頻道挖來的芮成鋼,一手導演了一場央視無間道的大戲——芮夥同財經頻道副總監李勇找到一個臨時工,以幫助轉正為名,讓他網上發文舉報郭振璽。而郭也不是省油燈,動用在公安和外宣系統的人脈關係,把這些帖子統統刪掉,但在芮的支使下,這個臨時工又故技重演,雙方你來我往持續了好幾個月。

最後本身就不幹淨的郭振璽,被芮成鋼等人拉下馬,而郭一進去就把手中掌握的芮違法亂紀的材料合盤托出,外界才發現芮的所作所為足以搭上自己的性命。而芮成鋼與令計劃勾結培養「皇家人馬」,獲利上億,出賣情報這三大罪名,早已置其於萬劫不復的境地。

芮成鋼中南海有極多的人脈

報導稱,央視女主播爭著跟高官上床的這個「傳統」,因周永康、李東生等人倒臺而被曝光在大眾面前,令人瞠目。但在這些美女主播看來,陪高層睡覺就像她們每天都要上鏡一樣。當年令計劃權傾天下時,芮成鋼與令計劃的夫人谷麗萍交往甚密,姐弟相稱,芮成鋼還參與令計劃的侄子令狐劍所經營的廣告公司的經營合作。

該文還指出:在薄熙來沒有倒臺時,芮成鋼還經常炫耀與薄公子薄瓜瓜的關係,並經常在海外一起參加活動。芮成鋼與大老虎周永康的秘書余剛、李長春的女兒李彤、劉雲山的公子劉樂飛、曾慶紅的兒子曾維等等公子哥兒更是經常把酒交歡,也和幕後控制中央電視台文藝中心十幾年的江湖上人稱「二哥」曾慶淮經常在一起花天酒地。

據披露,芮成鋼雖然不斷變成話題人物,並在網上多次遭到網民討伐,但芮成鋼都能化險為夷,平平安安繼續主持重大節目,因為芮成鋼在中南海也有極多的人脈。2014年7月11日下午芮成鋼被檢方帶走,一同被帶走的還有央視財經頻道副總監李勇和一名製片人。

陸媒:財經頻道是央視最大的「山頭」

雖然芮成鋼沒有公開講過他與央視經濟頻道總監郭振璽的個人關係,但央視工作人員稱,進入央視後一直在英語頻道當主播的芮成鋼,能進入後來改叫財經頻道的經濟頻道,靠的正是郭振璽,沒有郭振璽,芮成鋼就進不了在央視最火的財經頻道。

澎湃新聞報導,2005年,郭振璽開始執掌央視財經頻道。據央視內部消息人士透露,郭振璽曾經非常看重芮成鋼。2008年4月,芮成鋼加盟財經頻道後,便一直力捧他。芮成鋼隨後一躍成為央視財經頻道的當家小生,開始主持《經濟信息聯播》、《經濟半小時》、《環球財經連線》三檔王牌欄目。

報導稱,據央視一位內部工作人員坦言,在央視工作,找不到「山頭」,一個人只能默默無聞。「這裡的『山頭』,被切割得十分乾脆,各個頻道便是一個個大『山頭』,大『山頭』底下還隱藏著一座座小『山頭』。」「山頭」代表著利益。趙安和馮驥當年便代表著文藝部的「山頭」。他們可以控制電影、電視劇進入央視的標準,也就以此形成了尋租平臺。電視劇中的廣告收入,向來是央視收入的大頭,趙安和馮驥也有著相當的話語權。

報導指,央視基建也是一個「山頭」,這個「山頭」,隨著一場大火被「燒盡」。但基建在央視不是主流,其主流仍然是廣告收入。而央視最大的「山頭」就是郭振璽掌管的財經頻道,它是央視收入的一個大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