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伯雄家族被圍剿 複製周永康案過程

【新唐人2015年03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田飛綜合報導)隨著郭正鋼的落馬,大陸媒體已經按耐不住「心情」,接連不斷的曝光與郭伯雄家族有關的消息。外界注意到,郭伯雄似乎正在重演周永康的落馬流程,目前處於「打外圍」、「剪裙邊」的階段。至此,「郭伯雄被查」在輿論中已經不是疑問句,而是陳述語句。

3月23日,中共喉舌《人民日報》旗下的《環球人物》雜誌刊發題為《郭正鋼火箭式升遷路,曾稱反腐「搞搞就得了」》的文章,將與郭正鋼有關的家族人物一一列出,披露其中多人把持軍中要職。

報導稱,郭正鋼祖父名叫郭孝西;父輩7人,郭伯雄小名叫「錘錘」,是家中長子,有四弟兩妹。郭正鋼的二叔曾「在蘭州部隊工作」,現已退休。郭正鋼的三叔曾在禮泉縣煙草公司工作,後來做石料生意,現在也已經退休了。郭正鋼的四叔出生於1961年,現任陝西省政府某部門負責人。郭正鋼的五叔小名為「高興」,目前在陝西省軍區軍人服務社擔任領導職務。

報導還稱,郭正鋼的舅舅,還有郭正鋼的多個堂弟、堂妹等多人都在軍隊任要職。

雖然郭家人的背景已經逐一被詳細曝光,甚至「錘錘」這個小名都被拋出,但是大陸媒體卻仍然沒有直接點出「郭伯雄」的名字,這與之前周永康的別名「周元根」的出現如出一轍。

無獨有偶,《新京報》在3月24日也刊發文章,起底郭正鋼的妻子吳芳芳租用土地建設兩家商貿城,憑藉丈夫的關係獲取四季青市場經營權,5年半攫取15億資金的過程。

有分析認為,和周永康被抓前兒子周濱提前落馬類似,雖然中共當局遲遲未宣布對郭伯雄出手,但是其子郭正鋼卻先被反腐風暴掃落馬下,提前定調了郭伯雄的灰暗前途。而這也是中紀委在查處重大違法亂紀案件時所採用的先外圍排查馬仔,再定點清除親信,最後調查核心人物的通常做法。

郭正鋼這個名字第一次進入公眾視野是在去年。2014年6月30日,原中共軍委原副主席徐才厚嚴重違紀、被開除黨籍的消息公布後,坊間開始流傳郭正鋼落馬的消息,並一度傳聞郭氏夫婦已被軍紀委帶走協助調查。

當時,《財新網》在報導中還提到,郭正鋼的父親曾與徐才厚是同級同事。

而在調查周永康黨羽違法犯罪案情的整個過程中,《新京報》《財新網》等大陸媒體也都曾訊速地進行揭秘報導。

2015年3月2日,中共軍網報導,軍方權威部門證實,14名軍級以上軍官被調查,其中包括郭伯雄的兒子、浙江省軍區副政委郭正鋼。

第二天,《路透社》即引述兩個消息來源稱,郭伯雄因為貪腐問題已經被當局調查。

港媒《東網》的評論稱,中共許多貪腐官員大肆斂財,重要目的之一就是為兒孫享福。郭正鋼被移送軍法,堪稱是對郭伯雄在感情上、心理上提前判處了極刑,郭伯雄已經徹底被斷了根、絕了後路。要換取郭正鋼被輕判,郭伯雄必須低頭伏法,束手就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