槍殺情人內蒙高官曝涉新案 曾多次陪同周永康

【新唐人2015年03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前中共內蒙古政協副主席、公安廳長趙黎平,因涉嫌故意殺人,被內蒙古警方羈押,據稱,被殺害的未滿27周歲女子與趙「關係較為親密」,因要揭發趙,3月20日被趙黎平當街槍殺。日前大陸媒體又爆出趙黎平曾多次陪同周永康,另外,趙黎平還涉及130萬元的單位賄賂案。

趙黎平涉及130萬元的單位賄賂

据财新网報導,有消息人士透露,兩個月前,內蒙古公安系統就曾傳出「趙黎平將被調查」的消息。據知64歲的趙黎平已經被限制出境數月。目前能知道的其可能涉案問題,與一起涉及130萬元的單位賄賂有關,這樁單位賄賂,則是由原內蒙古法制辦法律顧問室副主任、典章法學與社會學研究院院長杜文貪污案牽出的。

報導稱,2010年5月4日,杜文被舉報非法持有槍支,杜文隨即被抓。2012年8月,呼和浩特中院以杜文犯貪污罪一審判刑15年。法院認定的492萬元貪污事實,其中,有282萬元並未花出,有80萬元杜文稱是自己岳父的錢,但另有130萬元,杜文在一審中拒絕透露去向。直到2014年12月呼市中院重審,杜文才當庭曝出,這130萬元其實他早在2010年3月即交給了時任自治區公安廳長的趙黎平,由其購買一尊古鼎送給「公安部某位領導」,以協調深圳土地事宜。

按照杜文的說法,趙黎平告訴杜文,向公安部送禮,直接送錢肯定不敢要,趙黎平找的這個關係喜歡古董,看上了一個古鼎,還價是130萬元,「你把錢給我,我去買了送給他」。但古鼎買沒買、送沒送,杜文並不確定。

據杜文的妻子王偉華描述,2010年5月17日,自治區公安廳曾派人提審杜文,要求其不得說出趙黎平廳長和其他官員的名字,「130萬元你自己扛下來」。

趙黎平曾多次陪同周永康

据财新网報導,130萬元交接之後一個多月杜文被抓。5月28日,59歲的趙黎平在內蒙古自治區十一屆人大常委會第十五次會議第二次全體會議上,升任內蒙古自治區政府副主席,同時繼續兼任內蒙古公安廳黨委書記、廳長。

十天後,時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書記的「政法王」周永康到內蒙古視察,在退休前最後關頭升任副省部級的趙黎平全程陪同。周永康視察結束後,趙黎平還主持召開自治區政法部門會議,學習周永康考察內蒙古期間重要講話。

報導還透露,事實上,趙黎平有多次陪同周永康的經歷,比如2005年、2009年曾陪同其考察內蒙古。2011年,趙黎平亦陪同周永康前往蒙古國訪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