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互動】傳王岐山將訪美: 為何而來?

【新唐人2015年03月24日訊】【熱點互動】(1289)英國金融時報近日報道中共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准备访美的消息引发关注。坊間議論紛紛:有說為“獵狐”而來,有說為令完成而來,有說具更深用意。究竟王歧山訪美的意圖與用意為何?相較不久前栗戰書訪俄,使命有何異同?

主持人: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收看這一期的《熱點互動》直播節目。英國《金融時報》近日報導,中共中紀委書記王岐山準備訪美的消息引發關注,坊間議論紛紛,有說王岐山是為「獵狐」而來,有說是為令完成而來,有的說具更深用意。

那麼究竟王岐山訪美的意圖為何?相較於不久前栗戰書訪問俄國,二者的使命有何異同?今晚,我們就請來三位資深嘉賓為我們做一些分析解讀。一位是在現場的政論家陳破空先生,破空好!

陳破空:主持人妳好!各位觀眾好!

主持人:謝謝!那麼另外兩位是在線上的,一位是在Skype上的時事評論員文昭,文昭好!

文昭:主持人好!

主持人:好!那麼還有一位是在電話上的時事評論員章天亮先生,天亮您好!

章天亮:妳好!大家好!

主持人:好!謝謝三位。今天我們的節目是現場直播節目,歡迎觀眾朋友們隨時打電話發表您的觀點或者是向嘉賓提問。

首先,我想問一問破空,王岐山這次訪美的消息是由外媒首先報導的,這只是一個消息還沒有得到官方的證實,但是消息一出就引發很多的議論和分析,想先問問你,為什麼王岐山訪美這個消息引發這麼多的議論?有什麼不同尋常之處嗎?

陳破空:雖然是外媒報導的,但是幾乎得到了官方證實,因為從官方設在香港的媒體《大公報》、《文匯報》獲得了證實,所以這也相當於是官方證實了。

為什麼會不同尋常?主要是兩點,一個是王岐山的頭銜,再一個是王岐山的任務。王岐山做為中紀委書記、政治局常委,他實際上是黨務官員,他沒有政府職務。在以前中紀委書記沒有出訪的任務,像賀國強,或者再早的吳官正等等,基本上不會出訪,尤其不會出訪像美國這樣的重大國家。

另外還有一個就是中共向來不以排名為準,他雖然在政治局常委中排名第六,但是從鄧小平時代開始就知道人的位置是由實權來分的。所以,王岐山實際上是第二號實權人物,他因為掌握了錦衣衛、掌握了中紀委,手握生殺大權,是僅次於習近平的重量級人物,也就是權力人物。

主持人:也就是說這是他的第一次出訪。

陳破空:是,第一次出訪,在中紀委書記任內出訪,但是他會作為習近平國家主席的特使出訪,所以就避開了身分問題。另外,他還有一個任務也是非常的神秘,中紀委書記來訪,究竟事關什麼?恐怕事關重大,恐怕涉及重大的機密。

主持人:那您認為它事關什麼?他最主要的目的是什麼?

陳破空:我認為「明修棧道,暗渡陳倉」,表面上他是來談引渡條例,來談什麼「獵狐行動」,我認為這是次要的,最主要的是兩點,一個就是令完成。

因為原來的中辦主任令計劃就像那白宮幕僚長那麼出了事,而他弟弟在外掌握了那麼重大的國家機密,這些國家機密小到可能是領導人的醜聞或者資產分布在海外,中等到內部的權力結構、權力鬥爭,再大到國家的核機密都可能掌握。所以這樣的情況下,他來談令計劃是有可能是個重點,是首要的重點。

另外還有一個重點就是出來解釋習近平的政策,尤其是在連續有美國專家唱衰中共,說習近平反腐可能導致中共崩盤的情況下,王岐山出來解釋可能有利於化解美方的疑慮。

主持人:好,等一下我們來詳細談。那麼接下來我想問一下另外兩位,文昭請您先談一談,您認為王岐山此行的主要目的是什麼?

文昭:確實,我覺得是凡有一個人能夠代替王岐山,他都不適合到美國來,因為比起栗戰書他更加沒有名分,栗戰書好歹有個頭銜是國家安全委員會的辦公室主任,而俄國和中國之間還有一些軍事上的合作關係,所以他去俄國見普京還有得談的。

那王岐山見奧巴馬或見別的美國官員,他就更加缺少名分了,況且如果是要談什麼引渡條約,你在美國方面主要是移民部、司法部的工作,那麼這是一個部長級的會談,部長級的會談為什麼一定要一個手握實權的政治局常委去談呢?所以確實他來的目的是非常蹊蹺的。

我自己的猜測大概可能包括三方面的目的,第一,就中共確實可能有一些很重大的事情在醞釀過程中,所以習近平派出自己的左膀右臂出訪美國和俄國,希望事先得到這些大國的諒解和支持。

之前不是有政變的傳聞嗎?就是說也有可能這些對立派系的人也通過某種渠道和這些大國、外國接觸,許以一些利益,爭取他們的支持等等,王岐山出訪也可能是帶有這方面的目的。

第二,一些關鍵的、敏感的人物出逃,那麼王岐山就感到很緊張,然後要去跟美國談,要求美國把這些人摁住,不要讓他們亂說亂動。

主持人:包括令完成嗎?

文昭:對,這方面就是指令完成,他一旦洩密的話,可能帶來一個很災難性的後果,像以前斯諾登跑到香港去的時候,中共也是先把他控制起來,他說什麼做什麼那都在中共的掌握之中。現在中共也要求美國做同樣的事情。

第三個就是,如果它這個反腐今後有擴大,或者有更上一層樓的行動的話,他希望美國採取配合,擋住一些官員逃到美國去的道路。王岐山到美國去,他的目的可能包括以上三方面的某一方面,或者某幾方面。

主持人:好,天亮,剛才二位都談到了令完成可能是主要目標之一,那您怎麼看?

章天亮:我覺得中共現在危機非常深重,它的經濟危機、社會危機,很多危機都可能爆發。包括生態危機,比如說柴靜前兩天發表的《穹頂之下》,霧霾那個問題。就是說很多事情它可能都會成為一個突發事件,而且可能吸引大家的注意力,這樣的話對於習近平現在著手要做的,我們說反腐也好,或者打擊政敵也好,就會是一種很大的干擾。在這種情況下,比如中國經濟出問題,美元一旦升值的話,中國的經濟可能會崩潰得非常快。

這樣的話,習近平可能不希望有這種情況發生,比如說美元升值過快,或者美國採取其它別的行動,可能會干擾到他反腐的這個步伐。但是這種事情的話,你通過熱線也好,或通過其它別的方式也好,消息會很快擴散,再保密的話也會有人聽得到的。所以這個時候,他只能找一個他自己信得過,可以交底的人,然後讓這個人在這個對談的過程中,把這個信息傳遞到美國來。

其實我們看到中共在很多重大行動之前都跟美國互相之間要通氣的,就是鄧小平打越南之前也是來美國,回去之後再打越南。習近平在決定處理薄熙來的時候,是在2012年王立軍剛剛出逃的時候,一個星期多一點,提前來到美國,回去之後對薄熙來態度就非常強硬。所以我想很多事情確實是需要跟美國這邊打招呼的。

主持人:您認為這是主要目的,所謂「獵狐」也好、其它也好,可能只是順手的。

章天亮:對,因為像令完成這種事情,反正這事連媒體都在那兒講了,你說通熱線電話,習近平跟奧巴馬直接講話,我覺得也沒什麼不能講的,不一定非得必須要面對面地談。

主持人:破空,您怎麼看天亮的想法?另外,有關令完成,我知道外界也有人說,不管他手上現在掌握什麼,其實對西方的聯盟都不會造成太大的威脅。

陳破空:對西方聯盟當然不會造成太大威脅。但是對中國共產黨會造成重大的損害,對習近平政權可能造成極大衝擊,為什麼呢?因為中美之間有先例談判,比如說當時的王立軍逃到美領館,中美之間是透過談判來解決問題的。陳光誠逃到美國大使館,也是通過中美談判達成一致方案,解決問題的。那麼斯諾登逃到了香港,當時按道理中共對美國的配合是不夠的,美國是希望把斯諾登引渡回來,或者至少不會落到像俄國這樣重大敵方手上,戰略敵對勢力手上。

但是中共做的很不地道,雖然它沒有把斯諾登留下來,它是讓斯諾登自行離境,而且去到俄國,是跟對美國有重大利益衝突的國家。所以這件事處理得非常不好,美國應該說是非常不高興,當時表示得很惱火。

這一次令完成出來了,這可不是一個小人物,他比那個斯諾登重要得多,斯諾登只是美國國安局的一個合同工,他最多只能掌握美國竊聽什麼、沒有竊聽什麼,或者竊聽的技術手段。那麼王立軍也是個小人物,一個市級的官員,一個直轄市的副市長,他最多掌握一些部分領導人的信息,或者是說一個省市級的一些東西。但是令完成不一樣,令計劃家族作了充分的準備,因為令計劃這件事情可以說孕育了兩年才爆發,在這過程中他做了充分的準備,肯定把他所知道的重大的機密全交給他弟弟令完成帶走。

主持人:您認為比如什麼樣的?

陳破空:舉例來說,我們現在已經知道有一些媒體報導,掌握一些高層什麼淫亂視頻,但是我認為比這個高一點的就是掌握了領導人海外資產分布。我最近看了一件事情,中共大兵壓境緬甸,但是並不敢進攻,不像俄國進攻克里米亞那麼爽快,為什麼呢?因為一旦進攻,現在國際制裁已經變了,國際制裁是制裁領導人,凍結領導人個人資產,那個時候可能凍結中共那些高官的個人資產,而且會讓他們出醜。所以中共那邊大兵不動,也可能有這個原因。而且令完成在這裡,令完成手上這一套東西,對中共的高層是殺傷力很強的。

另外還有一點,最重要的一點是什麼呢?我認為令計劃跟隨前任最高領導人胡錦濤10年,不離左右,有可能知道中共的核機密,和重大的一些其它國家機密,這些東西投入美國,對美國可以說在戰略上完全是能壓倒中共的,所以這些東西對中共來說事關重大。所以令完全絕對不是個小人物,他手上的東西絕對不是個小東西,一定是核彈情報,至於它震撼到什麼程度?全看中美談到什麼程度。

如果說令完成不能被引渡回去,美國不答應,他要拽著這個人質、拽著這張牌,那中方一定會要求凍結或者封鎖這些機密,不讓這個機密、不讓這個東西來對付中共,或者不讓這個東西來構成中美關係的損傷。

如果令完成被引渡回去,美方一定會要求中共那邊善待令計劃家族,有可能讓令計劃家族獲得從輕發落,甚至內部達成一個協調。最近我注意到兩會之後,最高法、最高檢報告也好,提到周永康的案子,提到徐才厚的案子等等,說要開審了,但是沒有提到令計劃的案子,也非常的玄乎。

主持人:文昭,剛才破空對令完成的分析,尤其他手中可能掌握什麼料的分析,您有什麼看法?

文昭:他具體掌握什麼確實是很難猜測,因為這可能只是中共高層少數幾個人以及令完成他本人才知道的。但是我們發現有一些比較有意思的現象,首先看令完成這個人,令計劃一家兄弟5個,除了大哥死得比較早之外,剩下4個都受到了打虎風暴的波及,但是真正被拎出來曬底的就是商人身分的令完成,當初它可能打算用令完成財富問題作為一個入手之處來定令計劃的罪。

但最有意思的是,令完成在去年10月份財新網報導令完成財富故事的時候,就已經確定他失去人身自由了,已經在中國國內被控制起來了,後來他居然跑到美國來了。這裡就存在一個很大的問題,就說明習近平、王岐山他們對整個中國安全系統的掌握是存在漏洞的,是有人安排讓令完成跑出來的。而且他跑出來的消息出來以後,中共一直沒有出來闢謠,導致現在大部分媒體都認為他在美國是一個既成事實。

更有意思的是令完成跑出來以後,基本上關於令計劃家族的所有爆料細節的深度報導,在中國大陸的媒體上全部消失了,基本上沒有了,在令政策倒台之後出的令完成財富故事的那一篇深度報導揭露了很多細節,在此之後基本上就沒有了。

一改過去中共國內媒體在薄熙來、周永康倒台以後,就大肆爆料,去曬他們的家底這種做法,這就說明令完成手上確實掌握了一個相當有力的武器。開個玩笑,過去講大規模殺傷武器,它就是一個大殺器,這個大殺器,中共確實畏手畏腳。所以我們回顧去看中共的表現是有這種趑趄不前和投鼠忌器的嫌疑。

主持人:天亮,對剛才文昭和破空講的您有什麼簡短的回應?另外我請問您,剛才您也談到王岐山作為習近平的特使,您認為他身負的任務是不一般的,那能不能跟我們具體講一下,比如說如果他來解釋習近平的政策,您認為會涉及哪些方面?

章王亮:這兩個問題其實都很難用簡單的話來回答,因為我覺得令完成的手上不大可能會有大家認為的那種大殺器,原因很簡單,《紐約時報》和去年「國際調查記者同盟」(ICIJ)都重新報導過中共高層關於他們家屬包括離岸資產的情況,大家聽過也就算了,沒有造成任何衝擊。

其實中共真正害怕的,能夠真正對中共造成直接衝擊的只有兩件事,一件是外國武裝干涉,再一個是中國國內各地方造成叛亂,如果這兩件事不發生的話,你無論爆成什麼樣的料來,哪怕是真的,中共都可以通過網絡封鎖來封鎖消息,然後在國內拼命地否認。就是說你爆料如果不能夠引起外國武裝干涉和國內各地叛亂的話,對中共來說其實是無所謂的事情。

所以我覺得這次王岐山訪美,是因為要來打更大的「老虎」。現在大家看到曾慶紅的情況非常危及,包括他原來的秘書施芝鴻現在已經有點口不擇言,然後也不顧及影響的談曾慶紅到底是不是大家認為的「慶親王」。

所以我想到了這一步的話,曾慶紅要被處理,幾乎是大家都已經看清楚了。那麼後面我相信還會繼續去處理江澤民,江澤民以前曾經跟美國有很多不管是私底下的交易,或者表面上,外訪簽訂的各種條約也好,造成他跟美國克林頓、布什也好,私人關係還不錯的那種假象。我想這次王岐山來的話,可能會告訴美國在這方面做好心裡準備,也要看看美國在這個問題上的態度。

主持人:破空剛才您也提到,您認為他訪問美國,除了追貪官令完成之外,另外一個就是有關習近平的政策做一些解釋,這方面您有更多要補充的嗎?

陳破空:對,我認為他有相當的解釋,為什麼呢?我剛才提到一些美國專家的唱衰,美國專家唱衰中共倒台這是沒錯的,中共肯定要垮台,但是其中的論據不對。其中有個論述說是反腐導致中共垮台,特別是馬若德講好像要求習近平政府應該停止反腐了,到時候了,那是錯的。實際上王岐山反覆講,歷朝歷代只有腐敗而垮,沒有說是反腐而垮。反腐不一定能救中共,但是反腐不會比腐敗更垮得快,那不見得。所以這個時候可能跟美方造成一些輿論上的誤會。

另外一個最重要的解釋,我看到這次出訪,一個栗戰書、一個王岐山,都是什麼人呢?除了是黨務官員以外,都是習近平的心腹,這說明中共黨內發生重大的分裂。因為按道理,栗戰書不應該出訪俄國,那應該是外交部長的工作,為主席出訪做好鋪墊準備。但是栗戰書去了,中辦主任作為主席的特使去,這是信得過的一個人物,習近平派別人恐怕信不過。

另外,為什麼派王岐山?按道理來說,你要談「獵狐行動」引渡條約,依次有公安部長、國安部長,可以談引渡條約的最高可以出動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就是立法機構的龍頭,但都沒有,而是王岐山出來。而且王岐山跟栗戰書的時間是錯開的,栗戰書走的時候王岐山在家裡坐鎮,王岐山走的時候栗戰書回來了。這確實是左膀右臂。

現在習近平的情況,可以說是跟對手、跟政敵方面達到了一個你死我活的程度,就是不進則退,它們的報紙上都講了,膠著狀態、你死我活什麼的,沒有達到決定性的勝利。

而且俄國、美國是兩個重大的國家,他為什麼要做政策解釋呢?剛才兩位講到的一點我有點同意,有可能中共有什麼重大的變故,比如大規模的逮人,或逮更高級層的人,比如涉及到曾慶紅也好、江澤民也好等等,向美國做事先通報,認為所有這些行動不會造成中共政府的垮台,不會造成中國的動亂,更不會造成中美關係或世界格局的變化。在這種情況下做一種解釋,讓美國感到放心,而且是閉門會議來解釋。而且因為習近平還沒有出訪,只有像王岐山這樣的二號實權人物,又是習近平的親信出來解釋才有可能取得美國的信任或者諒解。

主持人:您這個觀點很有意思。現在我們線上有一位觀眾,我們先接一下觀眾的電話,加州丁先生,丁先生您好。

加州丁先生:方菲主播好、陳破空教授好,嘉賓好,先祝三位端午節快樂。王岐山來美國,對共產黨而言是替習近平抓「老虎」回大陸;對反共人士、民運人士、法輪功而言,等於是他們內部狗咬狗一嘴毛,反正到最後像陳破空教授剛才講的,它是垮台,有人預定20年,有人預定是5年,不一定,內部這樣下去的話,陳破空教授講的話就越來越接近事實了。謝謝三位。

主持人:好,謝謝。文昭,剛才破空講到栗戰書訪問俄國,我想問一問,因為對於外界來說,栗戰書當時訪問俄國的時候可能還沒有引起很多人注意,但是王岐山訪美的消息一出之後,很多人就把這二者作為比較,因為同是沒有正式政府官職的人,但都出訪兩個很重要的國家。那您認為這二者,一個出訪俄國,一個出訪美國,他們的使命有什麼相同和不同之處呢?

文昭:首先,這兩個人都是在時間上……最近有很密集而莫名其妙的事情發生,這兩個人都是黨務官員,然後都是習近平的左膀右臂,然後又出訪兩個對中共來講最為重要的國家。

其實王岐山出訪美國就更古怪得多,因為中美有很多溝通的渠道,他在高層有戰略經濟對話,有數不清的部長級會談,還有亞太經合組織、20國首腦會議,這樣多邊會談的場合,你很難想像它有什麼樣的國事需要紀委書記王岐山專門跑一趟。

反腐從大面上來說是中國的內政,它涉及到兩國政府之間需要合作解決的部分,不屬於兩國關係的經常性內容,不屬於常規性內容。就具體的個案拿出一份名單來,雙方部長級的會談就可以了。所以王岐山來,我覺得它必定不是一般的國策方面的內容,它肯定涉及到一些拿不出手、不能公開去談論的東西,非常機密的東西,肯定是涉及到嚴重機密的問題。

主持人:那您認為栗戰書訪問俄國是不是也同樣帶著這種帶有機密消息的使命?

文昭:因為令完成在美國,那傳出他在美國消息之後呢,王岐山出訪美國的消息前後相隨,這就引起了更多的猜疑。當然栗戰書去俄國呢,相對來說這種聯想就少一些。因為栗戰書他畢竟還有一個頭銜是國家安全委員會的辦公室主任,他似乎還有一些所謂的軍事合作、安全合作的方面內容可以跟俄國談。但王岐山這個事情就蹊蹺很多。

但是我要補充一個觀點,令完成即使洩密,也不致於導致中共的外敵入侵,或者內部戰亂這種情況,我覺得還不一定是這種情況。但如果是一些非常機密的消息,中共現在還沒有做好準備去披露的,它一旦曝光的話,可能給中共政權帶來一個毀滅性的影響。

當然不一定是我要說的這件事情。比方講,最近衛生部前副部長黃潔夫上鳳凰衛視,承認了有活摘器這個產業鏈存在,這所有壞事都是周永康幹的,和胡、溫、習、李都沒有關係。這是一個口風的重大轉變。我自己的感覺像是這個事情要摀不住了,他得趕快出來打個預防針,免得被誰先把它捅出來,所以趕快出來撇清這些壞事都是周永康幹的,跟我們沒有關係。

不一定是跟這個事情有直接的聯繫,但是它帶著類似我講的這種大殺氣,這種爆炸性的消息,有毀滅性作用的,這種類似的情況是存在的。

主持人:看來三位有一點是相同的,都認為他這次訪美和國內的政治局勢相關。那麼我們電話上還有一位加州的何先生,我們先接一下何先生的電話。何先生,您好!

加州何先生:您好,大家好!我是想請教一下破空先生,這一次中國如果提出簽這個引渡條約,美國會不會答應?如果簽了引渡條約呢,這個對百姓有什麼好處?我的意思是簽了引渡條約以後呢,貪官沒抓幾個,反而會把不同政見的那些民運分子給他抓回去。謝謝!

主持人:謝謝!

陳破空:何先生,如果說這次中美之間能達成引渡條約,那應該說是一個奇蹟,可能性非常小。因為在中國沒有司法獨立,中國沒有人權保障的情況下,美國要簽署,那是天方夜譚。很多的西方國家不會簽署,除了像法國這樣的稍微傻帽的簽一下以外。所以中共現在簽的幾十個國家,基本上都是民主、法治不太完整的國家才會去跟它簽這個。這是一個。

另外一個,有什麼影響?我覺得國內的腐敗就已經抓不完,簡直如過江之鯽,抓之不盡,用之不絕。就像劉滬南說的,共產黨員是抓不完的,殺不絕的。還不要說他到海外,海外他虛晃一槍。我原來說過,如果他不把李鵬的那個舊部高嚴抓回去,李鵬的兒子李小鵬抓起來,就是選擇性的「獵狐」,跟選擇性反腐一樣。

不過我要為王岐山這個人說一句,王岐山實際上在美國人的眼中是個改革派。如果到中共內部來看,我認為他是中共高層智商最高、能力最強的一個領導人,他能言善辯,而且是足智多謀。像他這次反腐布局和反腐行動搞得非常的成功、非常的好。

另外,他原來主持中美的經濟談判,他主管經濟和財貿都是非常有一套的,在經濟上都叫「救火隊長」。所以這樣一個角色在中共內部至關重要,對習近平來說也是個至關重要的一個助手。所以他來訪問美國,美國對他是很尊重的,他具有他的個人魅力。所以他來訪問美國的話,可以……

主持人:促成一些事情。

陳破空:進一步的拉近奧巴馬政府和習近平個人之間的合作。

主持人:那麼現在時間不多,我最後還有一個問題想請三位都回答一下。現在習近平在國內打虎,或者反腐也好,現在徐才厚死了,周永康被抓,那麼下一步大家都說郭伯雄已經是肯定的了,而「慶親王」也是呼之欲出。那麼現在你們三位認為習、王的這個反腐到了什麼程度?下一步動向如何?我想先請天亮來分析一下。

章天亮:其實如果要是打到曾慶紅這一步的話,王岐山不出來也沒什麼太大的關係。就是說這次訪美,如果真的是要跟美國談反腐,只要打預防針的話,我覺得曾慶紅還不夠級別。

而且我們也都知道,這次把周永康定性為「非組織政治活動」,也就是搞政變的一種委婉的說法。那麼搞政變的話,其實以周永康、郭伯雄、徐才厚這些人,他們是鎮不住的。就是說你把別人,比如說把習近平推下去了,那你坐在那個位子上,別人還是不服,他在他們黨裡的威望還是不行,名望也不行,國際上的支持也不行。所以他們必須在後面找一個比他們官職更大,或者說黨內更是樹大根深的那麼一個巨虎,或者是虎王來支持他們,所以你要盤點黨內的那些人的實力的話,那也就是曾慶紅和江澤民。所以這種政變一定會把曾慶紅和江澤民牽進去。

對於習近平來說,打曾跟打江是一種規定動作,不管他自己的政見如何,他是個改革派也好,或者不是改革派,就是想要集權,他都得把曾慶紅跟江澤民弄下去。但是呢,如果他把曾慶紅跟江澤民弄下去,最後搞的是薄熙來那一套的話,美國肯定是不會買帳的。

所以我想他有可能是造成了我們要做這件事情,然後做完這件事情之後,再往下一步還要怎麼做,要把中國領向一個什麼樣的方向,在這方面,我想可能也會跟美國打一聲招呼,以換取比如說在經濟、政治方面的支持。

主持人:好,謝謝!那麼文昭,1分鐘,請您很快的分析一下。

文昭:現在當然很難預測具體時間,它什麼時候會進展到下一步。但是感到它已經非常近了。實際上在過年之前,王岐山在中紀委監察部的講話上就提到過,每打倒一個貪官,都是對反腐上限論的一個否定。這個話有很強烈的暗示,明明現在的上限就是到了政局常委周永康,那你說打掉他還不是上限,那再往上走是誰呢?你不可能把其他哪個省部級官員說他才是更上限。談到周永康的上限,那肯定是曾慶紅和江澤民了。

主持人:這您是同意的。

文昭:對!早就非常明確了。

主持人:好的!破空。

陳破空:這次兩會結束啊,剛好碰到徐才厚蹊蹺地死了,如果不是他蹊蹺死的話,郭伯雄應該在兩會後公布,所以郭伯雄被公布延遲了。那麼現在算一下呢,薄熙來被判了,徐才厚死了,周永康快開審了,薄熙來馬上要亮相了,而且曾慶紅已經被暗指了。我們綜觀整個國際媒體分析,實際上習近平的反腐一直在重創江澤民人馬,這個指向是非常清楚的。

如果這樣發展下去,我剛才說中共出現了重大分裂,這是一個說法。我們另外一個說法就是,中共內部幾大勢力,或者兩大勢力,分成兩大的話,面臨一個對決態勢,而對決的結果恐怕在今年有可能會看到一個比較明朗的結果。

主持人:是,這一點看來三位都比較一致。好,非常感謝三位的精采評論,我們也感謝觀眾朋友的收看和參與,感謝您收看,我們下次節目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